noodle08.jpg

我循著以前我們的腳步,
來到這家久違的麵店,
麵店依舊在,
只是人事已非。

------------------

若柳一筋:
是一家以讚岐手打烏龍麵為主的麵店。
如果您以為他跟一般外面的烏龍麵口感一樣,
那您就錯了!

他的手打烏龍麵的咬勁和Q度,
可是顛覆您對一般烏龍麵的認知喔!

而製作這手打烏龍麵的技巧,
是老闆到日本拜師學藝後帶回台灣的。

noodle04.jpg
雖然已經好一陣子沒來了,不過裝潢沒是沒變,
還是一樣的日式的極簡風。
開放式的廚房,在烹調的過程,讓您一覽無疑。

店裡的背景音樂,
依然悠揚的傳出熟悉的古典音樂。
而在一、二樓的播放音樂的喇叭

還是一樣奢華的使用義大利的Chario喇叭,
它可是一對動輒好幾萬塊的義大利原裝進口的喇叭呢!


想必老闆應該也是同道中人,
音響與音樂的愛好者。
或許從這裡就看的出來,
老闆對細節的堅持和不妥協。



noodle06.jpg
左邊牆壁上是切烏龍麵的刀具與各式桿麵棍


noodle07.jpg
而右邊是結帳區與小菜和菜單


noodle11.jpg

他的菜單很簡單就只有五樣:
泡菜牛肚麵、海鮮麵、牛肉麵、五目麵、鍋燒麵

還有:請先買單喔~呵呵!


 noodle05.jpg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瞄到麵店的一隅,
發現一個讓我比較訝異的地方,
就是他現在有準備外帶專用的圓型的紙餐盒。
為什麼說訝異,
我印象中"若柳一筋"是不給客人外帶的。
因為怕外帶悶過後會失去原有的風味,
所以希望客人就在店裡享用它!

其實我不確定是不是外帶專用,
亦或是給客人吃不完打包用的,
也許...現在已經有改了規矩吧。

不過、我是真的很久沒來了,
就連他在台中廣三SOGO都開了一家分店,
我都不曉得~呵呵!


滴滴滴滴。。。。。
Timer的聲音響起了,
也代表我的麵應該也好了!

noodle01.jpg
這回我依然點了一碗我最常吃的牛肉麵(110元)



noodle02.jpg
據說是用大骨所熬煮出來的白色濃郁湯頭,
不油不膩,非常清爽! 



noodle03.jpg
煮了非常軟爛的牛肉,以及咬勁和Q勁十足的烏龍麵,
伴著青蔥滑入口中,很簡單的料理,卻有深奧的味道!



本店用的碗質感還是跟以前一樣,
可以改善進步的空間很大!
不過廣三SOGO店用的碗和餐具,
顯然比本店質感好多了。

還有就是這裡不是很好停車,
找車位時可要多點耐心喔!


若柳一筋
地址:台中市大忠南街49號
電話:04-2371-5517

noodle09.jpg


營業時間和地圖:
noodle10.jpg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若柳一筋,吃麵的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