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42042.jpg  

前陣子朋友很機車的想找日本製的床頭音響,
我印象中在各大3C賣場中,不管是P牌
S牌、J牌...等,
在好幾年前就已經沒有MADE IN JAPAN的床頭音響了,
甚至有些中高價位的音響也都移到海外生產了


雖然說我認為音響還是要試聽才準,
而且只要是有口碑的音響品牌,
應該都有很不錯的音質,
所以產地根本不是重點。

不過~想不到吧!
我們還是買到一組

日本原裝進口的迷你組合音響喔!
型號是:ONKYO CS-420

CS42001.jpg
就是這一組,上面是主機外箱,下面則是喇叭外箱

因為我對這一組迷你組合音響還蠻好奇的,
所以先跟友人商量,先借我試聽和拆機
順便幫他開苞測試一下該機的性能和音質


CS42002.jpg
在外箱就有標示MADE IN JAPAN


CS42003.jpg
主機拆箱後的包裝材料和附件


CS42004.jpg
這個就是主機的外觀


CS42005.jpg
來一張正面照片,
主機面板是採用鋁合金製作

質感很棒!




CS42006.jpg
這台機器只有CD MP3和收音機三種音源,
看的出來設計的理念,
是專注在CD撥放和還原CD音質,
因此捨棄了其他的光碟片支援格式。


CS42007.jpg
WRAT (Wide Range Amplifier Technology)查了一下原廠資料,
意思是:寬頻放大技術,意思是可提供較高電流和電壓的高功率輸出。




CS42008.jpg
極簡的風格與按鍵和操作設計,
看起來很有歐洲的工藝氣息。


CS42015.jpg


CS42017.jpg
CD與音量操作介面(哈哈~左邊的按鍵還拍到我的手說,
沒辦法實在太亮了~都可以當鏡子了!)



CS42016.jpg
整顆鋁合金車工出來的音量旋鈕


CS42025.jpg  
曲目選擇與其他功能鍵



CS42009.jpg
背板外觀



CS42010.jpg
日本製造,ONKYO公司在大阪,右邊端子為重低音輸出。



CS42011.jpg
各個輸入輸出端子以及光纖數位輸出


CS42012.jpg
收音機的室內天線接駁端子


CS42023.jpg
該機在說明時強調他是使用功率晶體放大,
而非一般的成本較低的功率IC,
所以導致我的手很癢很想拆機...於是心一橫...
這就是拆機後的內部機構以及線路照片。
哈哈~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科科...



CS42018.jpg
有鎖上銅製螺絲的那幾個就是功率晶體


CS42019.jpg


CS42024.jpg
全機使用功率晶體作線路放大,非一般使用功率IC作功率放大


CS42020.jpg
超大型的變壓器,提供強大的電流與電壓輸出


CS42022.jpg
用料很實在的鋁合金面板

整個機器看的出來,
是採用一般HI-FI單機的設計方式,
濃縮在一台迷你組合音響內。
看來是希望給消費者床頭音響的價錢,
但是卻有單機HI-FI組合的效果,
非一般床頭音響可以比擬!



接下來是喇叭的介紹

CS42026.jpg 
喇叭防塵網以及LOGO

這對喇吧拿在手上時,就感覺的重量不輕,
因此可以知道用料一定很扎實。



CS42028.jpg
它是2路低音反射式揚聲器設計:
喇叭外箱是使用MDF(中密度密集板
),
加上黑色鋼琴拷漆,看起來非常高貴。


CS42029.jpg
低音單體是使用A-OMF材質:
而A-OMF是
採用特殊編織的PEN纖維
棉等材質製成的多層纖維

且一體成形的振膜構造,
質量輕,剛性佳,活塞運動的範圍大幅增加,
中低頻的表現更一致!


CS42034.jpg
2.5cm軟球體高音單元,
使用空氣聲學驅動(呈現出強勁的自然聲音)。

還好他的高音是使用軟球非金屬高音。
我很怕低價床頭音響用金屬做高音震膜,
因為要是材質或是處裡的不好,
那種金屬聲可是非常不耐聽!


CS42031.jpg
背面低音反射孔與喇叭端子


CS42032.jpg
喇叭產地為中國,雖然說喇叭是中國製的,
但是一般說來只要是主機是日本製造的,
都會歸類為日本原裝進口。


CS42035.jpg
再來一張側面照片


CS42037.jpg
附件包以及說明書


CS42038.jpg
遙控器


CS42039.jpg
把主機加上喇吧放在一起,準備試聽了!


CS42041.jpg
CD托盤與音量和螢幕的背光


CS42042.jpg
鋁合金面板與藍色的燈光配合在一起,煞是好看!




CS42045.jpg


試聽心得:
這組ONKYO的組合音響,
如果你還是用傳統的床頭音響去認定他,
那這組的表現可是出乎您的意料之外的好!

因為CS420是由功率晶體,
所提供的強大大電流和大電壓驅動喇叭,
所以讓整個音質非常的厚實,
而且音場分離度和聲音輪廓表現的很好,
相對的強大的功率輸出,
也提供了未來喇叭升級的空間。

而且他專注在CD和MP3的撥放電路設計上,
免除了一般讀碟太多所產生的其他雜訊,
所以聲音也非常的純淨。

總之~
這是一套很不錯的音響,
如果您的需求只是純粹的聆聽CD與MP3和收音機,
那我絕對會推薦您選購這一套喔!

規格:
CS-420 包括 CR-B8 及 D-B8

CR-B8 CD擴音機
26W/每聲道,4Ω,JEITA
WRAT (寬頻放大技術)
大電流低阻抗驅動
可播放音頻CD,MP3 CD,CD-R/RW
外形尺寸(寬×高×深):155x241x354 mm
重量:4.6 kg

D-B8 2路低音反射式揚聲器
13cm A-OMF振膜低音單元
2.5cm軟球體高音單元
經過高度拋光、鋼琴漆處理的MDF (中密度密集板)箱體
阻抗:4Ω
最大輸入功率:70W
頻率響應:50Hz-35kHz
外形尺寸(寬×高×深):150 x241x263 mm
重量:3.6 k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ongchih 的頭像
loongchih

最完美的感動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leo66655
  • 我跟你說喔~我從小就是個小胖子,
    後來出了社會因為工作的關係胖得更厲害嚕!
    聚餐與應酬一週總有個三、四次,
    吃飯、喝酒成了例行公事,不到一年體重增加了11kg,
    身材更加走樣變形,西裝褲愈來愈緊,西裝外套愈來愈不合身,
    漸漸的,我愈來愈害怕照鏡子,愈來愈不想面對自己的體態問題!

    直到今年三月遇到一個非常關心我的人,
    他真的超厲害的!不但已經幫很多有決心的朋友瘦下來
    更棒的是到了現在,經過他的專業,我體重已經降了19kg,
    哇!以前我真的連呼吸都會胖,現在真的覺得那是上輩子的事情了!呵呵~

    請用IE瀏覽器開啟
    跟您分享教練的網站,可預約諮詢,我認為真的每個人都可以!


  • 你變胖變瘦...關我屁事啊!梗!

    loongchih 於 2009/06/07 10:20 回覆

  • 沙子
  • 看到您的上篇回應....我笑了XDDDD (鼓掌叫好!!!!)


    另外想請問這樣一台日本貨要多少大洋?? 感覺挺高檔的耶~ 一般賣場找的到嗎?
  • 沒辦法就有人欠罵!就把他晾在那邊吧~XDDDD
    這組網路的特價為19,900元,算是中高價位,不過音質不錯是很值得!大部分都是音響店在賣。

    loongchih 於 2009/06/07 12:25 回覆

  • norlee
  • 哇哈哈。
    好難得又看到"made in Japan"等字樣。
    這牌子的音響是好東西,
    很值得的喔。
  • 是真的很難得~前幾天去看$ONY中價位的液晶電視也都在海外生產囉!

    loongchih 於 2009/06/08 19:57 回覆

  • 資訊藝術家
  • 現在~~ 啥都 Made in China 了 ~~
    連要買 MIT 都很難了 !!
  • 這倒是真的~雖然說買東西看品牌和功能,產地並不重要,不過要是有原廠的我相信大家還都是想買~呵呵!

    loongchih 於 2009/06/08 20:04 回覆

  • 小豆乾
  • 好詳細的開箱文啊~~

    而且你最後描述音質寫的真好,簡直可以當評論了

    ps.那個小胖子好像常在許多格友家亂放話.....
  • 如果小豆乾因此而去買下一組,這樣我才有機會當評論吧~哈哈!

    loongchih 於 2009/06/09 10:37 回覆

  • 趴衣人
  • 怎麼好意思收下你這麼貴重的禮物(伸手)
  • 這位小姐/先生~您想太多了吧~XDDDD

    loongchih 於 2009/06/09 10:38 回覆

  • piggy71
  • 好讚哦!!
    可是我一定buy不下去~~
  • 妳太客氣了啦~少買幾雙鞋就可以啦~呵呵!

    loongchih 於 2009/06/10 20:22 回覆

  • Birkhoff Cheng
  • 請問這台音量旋鈕是馬達傳動的嗎
  • 是的。

    loongchih 於 2013/12/03 20:10 回覆

  • Birkhoff Cheng
  • 用到現在還好嗎? 耐用?
    音量旋鈕感覺沒有可以目測大小的標示?
  • 朋友買的 細節我就不清楚了

    loongchih 於 2013/12/18 11: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