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dle03.jpg
日文中有個詞彙叫:「味自慢」,是用來形容對自家料理的滿意與自信,
或許看來像是自視甚高,但其實這也是對自己的料理技術的尊重與負責。
如果說日本有味自慢,那對於店家主人不管是麵神
或是天下第一好吃的麵的稱謂,我相信應該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noodle01.jpg

noodle02.jpg
說來或許您不相信,距離上回我來這裡吃麵的時間已經超過十年,
這期間當然不是我忘記他,
而是因為工作關係必須輪調到其他地區,也因此離開台中好幾年。

其實十年前他也不是開在這裡,
而是開在精武路上大約是在台中圖書館對面,
我還記得當時是在一棟鐵皮屋的房子裡面。


noodle04.jpg
當然從以前開始這家麵店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你點餐後,
麵條是由老闆當場現做最新鮮的麵條!
上面這些設備就是製作麵條的機器。


noodle05.jpg
孫老闆會看當天的氣候下去調整麵粉與水的完美比例,
然後事先先把麵糰給揉好。



noodle06.jpg
別誤會~這不是要遮掩什麼,而是我很好奇請問老闆他是用哪一種麵粉,
而他很阿沙力的秀給我看~呵呵!


noodle07.jpg 
果然我猜的沒錯就是用中筋麵粉/粉心粉

PS:而所謂的粉心粉是指取其小麥的最中心的部位所製作出的麵粉,就是粉心粉。 
一般而言,粉心粉的灰份含量最低,顏色比較純白。,
不過也要看各廠牌的麵粉規格,現在的粉心粉跟中筋麵粉的使用區隔並不是非常的明顯。



noodle08.jpg
揉好麵團後,就開始用機器整麵了


noodle09.jpg
沒一會兒,我點的牛肉麵的麵條就好了!


noodle10.jpg
接著就可以把麵條丟在滾水裡煮熟囉~


noodle11.jpg
noodle12.jpg
在等待的過程中,先去拿一盤小菜來吃。
對了~他這裡最有名的小菜是皮蛋豆腐,
只可惜我不敢吃皮蛋所以沒點,但是我朋友超愛的。
所以敢吃皮蛋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他的皮蛋豆腐


noodle13.jpg
noodle14.jpg
noodle15.jpg
來囉~上菜囉!牛肉麵$160元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單價不低,可是依他的品質和份量,我是覺得很合理。
君不見~有些牛肉麵有人在賣上千上萬元的嗎!?
光看那滷的透亮口感厚實的牛腱子肉就值回票價,
而且他的手工麵絕對不輸日本的手打麵,
麵條扎實香Q彈牙、很有嚼勁。
而湯頭濃厚不油不膩,看似濃郁卻不會鹹味過重,
這些味道和口感全部搭配在一起...
實在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其實我有跟老闆說,我上回是在舊店吃麵的,
距離現在已經十年以上了,
不過,我卻沒有忘記你的牛肉麵味道喔!
結果孫老闆很有自信的說:我現在煮的牛肉麵,
絕對比以前好吃!

呵呵~老闆果然還是跟以前一樣有自信,
難怪會被稱為麵神,
也敢自喻為天下第一好吃的麵!

對了~除了牛肉麵之味,他的炸醬麵也是一絕,
有機會來到台中孔廟附近記得來試試喔。


孫 - 山東家常麵
地址:台中市雙十路二段47之7號〈雙十路錦南街口,台中孔廟對面〉
電話:(04) 2224-9374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  PM17:00~20:00 (無休假日)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市 孫 山東家常麵 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