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yuan01.jpg
前幾天一個炙熱的午後,剛好到斗六拜訪客戶。
雖然吹著車內的冷氣,可是心中還是想著冰涼的挫冰,
想著三代傳統老店正宗:長興圓仔冰的剉冰!
這是一家我到斗六必定拜訪的店,不管是春、夏、秋、冬,
都有令我想解解饞的衝動。


Tangyuan04.jpg
這家經營超過60年的老店,目前已經交給第三代來經營,
裡面出了冰品和熱飲外,就是還有一整櫃的佛教相關的出版品,
免費贈閱,供人自由取閱,
這也可以看的出他們的宗教信仰。


Tangyuan11.jpg
Tangyuan12.jpg
店裡面最主要的兩個銷售要角:手工麻糬和圓仔。
而且都是現場馬上製作的喔! 


Tangyuan03.jpg
進到店內後,因為不提供冷氣空調,所以馬上感受到略為悶熱的空氣,
讓人馬上迫不及待的想點上一碗粽合圓仔冰來消暑一下!
雖然看起來密密麻麻的菜單,
不過我最常吃的還是:綜合圓仔冰和綜合麻糬。


Tangyuan10.jpg
Tangyuan02.jpg
自己找好位置後,就直接填好單子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我點了一個綜合圓仔冰+牛奶(就是煉乳,要多+10元)40元
以及綜合熱麻糬
(花生+芝麻)25元
對了~要先買單喔!

看他們挫挫挫...挫著冰,
手腳很快的我點的東西就端來了~耶!

Tangyuan07.jpg
Tangyuan08.jpg
這是綜合圓仔冰加牛奶,他的吃起來甜味剛剛好,不會過甜而太膩,
搭配上濃濃的煉奶非常的好吃,而且他的圓仔,吃起來有點黏黏的,QQ的,
但是卻不黏牙,非常特別,跟挫冰非常的搭喔!



Tangyuan05.jpg
Tangyuan06.jpg
這盤則是綜合口味的麻糬,表面上佈滿著滿滿的的花生粉和芝麻,
光是用聞的就非常的香!
而麻糬的口感則是非常的Q和彈牙,
溫溫熱熱的口感搭配上挫冰,
可是另有一番風味喔!


要是你吃膩了一般的茶類飲料,或是吃慣了一般西化的冰品
如果有機會到斗六來,記得可以來試試台灣傳統的冰品小吃喔!




長興圓仔冰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電話:05-5339445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斗六小吃:長興三代正宗圓仔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