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id01b.jpg

印象中打從這家魷魚羹他們搬到現址後,我就沒有來過了。
其實這家店的口味,我還蠻喜歡的,價錢也很實惠,
要說為什麼這麼久沒去...
只能說台中的美食實在太多了~呵呵!

不過,他們現在搬來這邊其實對開車族來說是比較方便,
因為店的位置更靠近林森路路口,
所以可以把車停在林森路上在步行進來,其實還蠻近的!

squid03.jpg
他們的生意還是那麼好,門口排一堆人在等外帶,
如果您是要內用,那麼可以先找好位置,
然後跟店家要單子(單子通常就在放滷味的櫃檯上),
填好單子後,交給店家也可以順便點滷味小菜,
這樣就可以了
。對了!他們是吃完在付款的。


squid02.jpg
這是他們的菜單,光是肉羹就可以變化出這麼多的樣式,也是蠻有特色的。
不過,在這裡我幾乎都只有點魷魚羹麵和滷味小菜



squid04.jpg
在這裡變的比較明亮,室內空間也還蠻寬敞的,
而整個擺設也蠻整潔的



這回我還是一樣,點了一碗魷魚羹麵和一盤小菜



squid07.jpg
squid08.jpg
這是我點的小菜:大豆乾10元

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吃,沒辦法吃太多,
所以就只有點一個豆乾來解解饞!
豆乾吃起來不會很軟,還有保留口感,
搭配上醬油膏和些許的辣椒醬,非常的涮嘴喔!

其實他們的滷味小菜我覺得做的很不錯,
除了豆乾以外,像是豬耳朵,豬頭皮,腱子肉...等都很讚喔!

接著登場的是魷魚羹麵!耶~~

squid05.jpg
squid06.jpg
這是魷魚羹麵45元
料還蠻多的,而且分量也相當不錯,
主角魷魚發泡的時間不會很長,所以不至於變成鬆鬆垮垮的,
而保持魷魚應該有的Q脆的口感

而羹本身並沒有啥味道,他是用大約一匙份量的沙茶+油蔥來調味道,
所以要吃之前要充分的攪拌均勻喔!
攪拌後,看個人口味,
可以在加上胡椒粉或是辣椒提味


很奇妙,就是這樣,看似簡單的組合,
油麵、芶芡的羹、豆芽菜、九層塔、沙茶油蔥...等,
就在充分的攪拌之後,就是會變的很好吃,
而且味道也都調的剛剛好!

如果真要形容味道的話,
其實他的口味就是很像太祖魷魚羹的味道。


這樣才賣45元,我是覺得很經濟實惠又好吃,
有空來台中市第五市場,記得來去試試看喔!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65號
營業電話:0423750122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小吃:第五市場.正老牌魷魚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