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公司的時候,手機一如往常的響起
看了看來電顯示號碼
+047619513
猛一看以為是彰化的客戶打電話給我,
可是仔細一看,不對喔~
號碼最前面怎麼會有一個+的符號呢?
(通常有+的都是+886...開頭的,不過也是要小心!)


liar.jpg  

心中直覺有問題,因為感覺這個號碼就很怪!
不過我還是把電話接起來
接下來是電話中的對白


詐騙集團:請問你是某某某嗎?(名字說對喔!)

我:我是!請問你是....

詐騙集團:我是彰化縣刑警隊XXX......
                       (他說的很快,我根本聽不清楚他叫啥,
                        而且電話那端的背景可以聽到類似辦公室的聲音,
                        感覺人來人往還有此起彼落電話聲,感覺很忙的樣子)

詐騙集團:我要請你我協助調查一件刑事案件..嘟.....(還沒說完,結果電話就掛了!)

我:?


雖然說心中直覺已經有警覺心,
不過當時接到這種電話,
心中難免還是會有點懷疑和小小的驚嚇

也難怪還是會有人被騙。

有些人心中會很氣憤,會想跟對方嗆聲!
不過我建議還是不要跟對方扯太多,
盡量
虛與委蛇應付對方,
畢竟敵在暗,我在明,
他要怎麼惡搞報復,誰知道。


事後用這組號碼:+047619513 在網路上搜尋,
果不其然很多人都被騷擾過,
總之請大家小心一點!


延伸閱讀:
其他網友被騷擾的經驗

肥子恩: 還是詐騙電話! - yam天空部落

★Queenie媽咪和蛋餅の奇幻世界★: 今早遇上的最新詐騙手法~請大家踴於轉寄 - yam天空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