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007.jpg
今年年初的農曆年假,招待了網友屁桃賢伉儷來台中一日遊。
只是略盡地主之誼的招待他們吃吃喝喝而已。
沒想到她牢記在心,一直要我上去台北給她好好的招待ㄧ下聊表心意!
於是就挑了一個假日,還特別選擇搭上客運,
除了省錢以外,也好奇的想到京站逛逛。


taipei001.jpg
到了京站後,比預期的時間早了好幾十分鐘,
所以就自己在京站內逛了起來。

當然我也順手拍了幾張京站內的照片,大家就加減看看囉!


taipei002.jpg


taipei004.jpg


taipei005.jpg


taipei006.jpg




taipei008.jpg
很快的友人也到京站會合的地方,先是寒暄了一下,
由於我時間喬的很巧妙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於是我們就先去解決民生問題。

對於吃我是沒什麼禁忌,所以就客隨主便由她決定!
接著她就領著我穿越馬路,走了一段小小的路程,
最後是來到一個有遮陽棚的地方,往內一瞧原來是一個市場。

最後我們停留在: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taipei016.jpg
這家位在城中市場內的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根據友人的背景說明,老闆本身擁有國立大學(台大?)的學歷,
但是對吃非常有興趣,所以畢業後就自己摸索也就開了這家麵店。
也許以今日的眼光看來,不足為奇,但是畢竟以前大學可是菁英教育,
別說是國立大學,光是要考進私立大學,也是相當不容易,
所以這個舉措算是相當的驚世駭俗吧!呵呵...
 


taipei010.jpg
進到麵店後,先點了小菜:素雞和海帶,小菜口味還好,
沒有滷的很入味,不過配上醬料還蠻順口的。




taipei017.jpg
這個是屁桃所點的炸醬拉麵60元,有送一碗牛肉清湯。

 


taipei014.jpg
這是我點的牛肉拉麵(小)100元


taipei015.jpg
麵雖然不是我最愛的寬麵,是圓形的拉麵,可是吃起來口感相當的Q,是我喜歡的口感。
加上濃厚和殘渣不多的牛肉湯汁很對我的胃口,而牛肉處理我也覺得不錯,
不是那種軟爛的口感,而是帶有一點嚼勁,可以細細品嚐牛肉的滋味。


taipei011.jpg



taipei016.jpg


雖然是很重口味,以及熱熱的湯汁,不過因為有空調,
其實吃起來算是相當的舒服,不會全身汗水淋漓,
台北的餐廳就是有這個好處,不管是賣什麼,幾乎都有冷氣可以吹,
要是在中部,那就不一定嘍!





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地址: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46巷7號
電話:02-28815604
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