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one_cafe042.jpg
如果說用中港路和中正路為界線,將台中市分成兩邊,我發現,或許因為工作關係,
我比較常去的咖啡店,大都集中在中港/中正路以南的重劃區內,
至於在中港/中正路以北的店,尤其是在四、五期重劃區內,真的也沒到過幾家。
可是有時候人剛好在附近,不想去連鎖的咖啡店,也不想為了喝杯咖啡,又跑到另一區,
所以問問比較常喝咖啡的網友:也就著名的山雲與藍天的格主Carol小姐
她就推薦了這家店:Simone Cafe。

這就是我對Simone Cafe的印象由來,也因為如此,間接的也搞了個烏龍!XD

先來談談這家店,Simone Cafe是在台中市甘肅路上。說真的在台中那麼久了,對於那些大陸省份的路名,
有些至今我還是一頭霧水,光看路名我根本搞不清楚位置。所以說以地理位置來說,
Simone Cafe是靠近台中市文華高中附近,雖然說附近還有個中山國中,
不過對其他地區的人而言,文華高中的位置應該比較好理解。



simone_cafe038.jpg
Simone Cafe店內除了供應咖啡和茶以及啤酒以外,
最特別的是他店內還有在兼售LP黑膠唱片。



simone_cafe069.jpg
simone_cafe059.jpg
進到店內裡面,環顧四壁,首先最吸引我的就是店內,
擺滿了書報雜誌、CD、以及在販賣二手LP,
雖然Simone Cafe空間並不大,滿座大約就十來個位置,
可是店內的感覺很溫馨,而且很具有特色。


 

simone_cafe057.jpg
這塊鏡子放的位置很巧妙,剛走進來的時候,沒注意看,我還以為他旁邊還有位置呢!呵呵~蠻妙的!



simone_cafe066.jpg
店內的工作吧台



simone_cafe056.jpg
吧台後面的CD牆,這些CD都是女主人Simone十幾年來的收藏!



simone_cafe058.jpg
書櫃,裡面放的不少各式各樣的書籍和雜誌



simone_cafe053.jpg
當然也有著名的漫畫:神之雫



simone_cafe061.jpg
而這一整面的櫃子就都是二手LP黑膠唱片,總數約有2000多張!
唱片的狀況都很不錯,而且價格非常的便宜!
大概從299~49元,非常的實惠!

當天本來想去挖寶,不過因為去的時間待的比較匆忙,
下回會再找個比較有空的時間過去。



simone_cafe073.jpg
像這一疊裡面的LP,通通每張只要49元,像我就會建議您,就算家裡沒有黑膠唱盤,
您也可以挑一張您喜歡的唱片封面,然後把它表個框,放在房間裡面,

這樣就是一個復古風味十足的裝飾品喔!



simone_cafe019.jpg
當然現場也有音響提供試聽,而且都還是蠻不錯的器材



simone_cafe017.jpg
像是他的LP黑膠唱盤,是使用美國老牌的AR(Acoustic Research)音響



simone_cafe018.jpg
AMC綜合擴大機以及日本CEC(中央電機) CD Player



simone_cafe014.jpg




simone_cafe008.jpg
除了咖啡和茶以外,他們也賣不少的特色啤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而至於先前所說的烏龍就是我把人家的名字搞錯了!
因為當初給我訊息的網友,把Simone Cafe誤植成Simon Cafe,
雖然說Simone(西蒙)Simon(賽門)只差一個字,
可是念法和意義可是差很多!
所以當下,我就拿起名片,好奇的問:
「請問為什麼店名要叫Simon?」
結果女主人說:我們叫Simone不叫Simon....
不過沒關係啦,本來就很容易搞錯!


雖然這麼說,但還是有點不好意思,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很容易看錯咩~~呵呵~



simone_cafe001.jpg




simone_cafe003.jpg
Morris的熱拿鐵


simone_cafe006.jpg
這是我點的日月潭冰紅茶:90元。
因為稍早已經喝了一杯咖啡,不想過量,所以點杯冰紅茶來消消暑!



simone_cafe067.jpg
這隻黑色的貓是Simone Cafe所養的貓,名字叫:LAMI /拉米



simone_cafe083.jpg
酷酷的都不太愛理人,就算逗牠,也都沒有反應,
牠就翹個二郎腿(?)在吧檯上
,從頭到尾就一號表情!XD



simone_cafe024.jpg




simone_cafe022.jpg
不太亂動和表情不多的貓也有個好處....

就是蠻好拍的!XDDD


simone_cafe051.jpg
 


simone_cafe031.jpg
 


simone_cafe044.jpg

 


simone_cafe071.jpg




simone_cafe034.jpg 



simone_cafe011.jpg



Simone Cafe其實也有個中文名字叫:什麼咖啡。
剛好是從Simone的諧音取過來的。

如果你喜歡音樂與咖啡,
Simone Cafe除了提供了咖啡和茶等飲品外,
另外更提供了2千張的二手LP的販售,
值得喜歡音樂的人來挖寶喔!



店名:Simone Cafe / 什麼咖啡
小量自烘咖啡館。

營業時間 14:00到23:00。周四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81-1號
電話:04-23175313
blog:
http://simonecafe.wordpress.com/
plurk:http://www.plurk.com/simonecafe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simonecafe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咖啡時刻]:台中市 Simone Cafe。Tea。LP黑膠唱片。Beer。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紅小茶
  • 我還想說..你怎麼沒提名字的事XD

    沒想到果然在內文出現了!
  • 這一定要提的啊!XD

    loongchih 於 2010/08/03 09:47 回覆

  • 柯小南.Luffy
  • 噗~
    原來週日遇到的兩位大砲手就是你們~XDD
    啤酒真的很好喝喔!!
    有機會一定要來嘗看看~!
  • 幸會,幸會!XD

    loongchih 於 2010/08/03 09:48 回覆

  • 柯小南.Luffy
  • 唉啊~是週六我搞錯天了(敲頭)(暈倒)
  • 呵呵~我也常這樣XD

    loongchih 於 2010/08/03 09:48 回覆

  • Carol
  • ㄟ...那個「比較常喝咖啡的網友又搞錯名字」的格友是誰?XXD
    米拉有張照片看起來若有所思的看著旁邊,哈哈
  • 人家明明就是叫LAMI / 拉米,妳已經把店名搞錯了,現在連貓妳也不放過! 對了~那個"網友"那兩個字我在幫妳放個連結!XDDD

    loongchih 於 2010/08/03 09:55 回覆

  • 野兔
  • 第一張LAMI,感覺也像是藝術品擺在上面
  • 牠在吧檯是真的很少在動...呵呵!

    loongchih 於 2010/08/03 09:56 回覆

  • 依是
  • 有咩耶~~~~
    話說阿伯愈來愈文藝了說~~
    唉…我也好想喝咖啡哦~~
  • 咩字現在看看我也覺得怪怪的XDD

    loongchih 於 2010/08/03 09:56 回覆

  • 依是
  • 哦…有妹耶…
    是正妹唷~~
    XDDDDDDDDDDDDD
    原來阿伯現在是國文老師了耶
  • 哈哈~拍謝啦!我以為妳是說語助詞...XD 那是別桌的客人,我不認識。^^"

    loongchih 於 2010/08/03 10:17 回覆

  • 墨琳
  • 把人家名字搞錯,羞不羞啊...嘖嘖
  • 哈哈~拍謝啦~哇某讀冊啦XDD

    loongchih 於 2010/08/05 10:20 回覆

  • copo
  • 看到貓咖啡就要推!
  • 果然是愛貓人士!XD

    loongchih 於 2010/08/05 10:20 回覆

  • 泰瑞
  • 我終於知道 '「比較常喝咖啡的網友又搞錯名字」的人是誰了~畫錯重點XD
  • 不過她最近很節制!XD

    loongchih 於 2010/08/05 10:21 回覆

  • 亞希斯.雷
  • 好悠閒的地方~
    還有我喜歡的貓咪^^~
  • 嗯嗯~沒錯是一家很悠閒的店。

    loongchih 於 2010/08/05 10:21 回覆

  • 懶~
  • ha...
    搞錯人家名字是有點丟臉啦!

    不過真是家特別的店耶!!
    好多黑膠唱片。
  • 對阿~有2000多張二手黑膠耶!

    loongchih 於 2010/08/05 10: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