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家小館007.jpg
每次星期天晚上看完TVBS一步一腳印後,我的筆記本中總是又會多了幾筆紀錄。
我很喜歡他們細細的刻劃的風格,娓娓道出關於這個人、這件事、或是這家店的故事,
尤其是他們有別於一般美食節目介紹店家的方式,除了食物的美味以外,他們總是把店家奮鬥的故事作為主軸,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讓我更想去拜訪他們介紹的店。

上星期看完這個故事:
淚水交織滷味香 堅持不變的美味
肚子竟然不爭氣的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於是馬上上網Google,
很快的用幾個關鍵字:老闆的名字:劉燦堂,地點:新竹北埔,麵店...等,

果然前幾筆就有店家的資料,於是馬上memo下來,
剛好這幾天要出差去新竹,所以就把他排入我的行程中。




劉家小館006.jpg
其實劉家小館蠻好找的,就在北埔老街上,
而我就是認他們家門口這個攤子的網路照片,才確定就是這家,
實際走到門口,外觀看起來有點樸素,其實應該說是有點不太起眼。



劉家小館039.jpg



劉家小館037.jpg
進店裡面,空間也不算大,大概擺了5~6個桌子,因為來的時候不是假日,而且也避開了用餐時段,
所以店內除了我以外,就還有另一桌的客人。



劉家小館008.jpg
他們的菜單就在牆壁,要吃什麼就跟老闆說,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正確的點餐方式,
也有可能客人比較少才有機會跟老闆這樣互動。

看完菜單後,我點了一個乾的粄條,另外~我想說在新竹嘛~所以在點一個貢丸湯,
其實我超想吃他們的白斬雞和薑絲大腸的...只可惜我是一個人,既不划算,也吃不完吧,
下回應該找一群朋友來吃才對!XD




劉家小館009.jpg
點完餐後老闆就開始料理囉!
注意看櫃台上,剛好擺了一隻剛煮好的白斬雞耶!
黃橙橙的外表,那應該就是我最吃的閹雞吧!
啊~~真想拿來沾桔醬啊!!!



劉家小館038.jpg
而至於滷味的話,要到櫃檯對面的櫃子內,自己拿碗公自己夾喜歡吃的種類



劉家小館040.jpg
旁邊滷味的就有價格表,可以自己斟酌想吃的種類和份量,
而要夾滷味的碗公就放在旁邊。



劉家小館010.jpg
他們也滷了不少的種類,而滷味就直接切一切裝盤,不會在過滷汁加熱。(我也是喜歡這樣)



劉家小館011.jpg
其中比較特別的就是這個:東坡肉
這一定要點的啊!XD



劉家小館012.jpg
豆乾看起來也很好吃喔!



劉家小館014.jpg
乾粄條:55元,還蠻大碗的。還好我早午餐都還沒吃!XD



劉家小館016.jpg
粄條上面除了有肉燥以外,最香、最提味的就是用豬油下去熬煮煉製的油蔥酥!




劉家小館018.jpg
很快的用筷子把肉燥和油蔥酥給攪拌均勻...
哇~好香啊!陣陣的油蔥香味撲鼻而來~
油蔥酥的香味透過嗅覺與視覺,不斷的刺激我的腦部分泌口水...



劉家小館019.jpg
粄條本身的口感則是非常的滑順,彈性十足!好吃!



劉家小館022.jpg
貢丸湯:30元



劉家小館024.jpg
感覺像是使用新竹的名產海瑞貢丸。



劉家小館025.jpg
登。登。登。登。。。最令人期待的滷味盤上桌嘍!
老闆把每一種滷味都切的很仔細,而且也都擺的很漂亮!

他們的滷味配方很簡單,精選的食材加上醬油、冰糖以及米酒而已,
其他什麼都不加,連水也是不加。然後用慢火慢慢的熬煮,
而不是像一般將醬汁蓋過豬肉的滷味方式,
所以在滷製熬煮的過程,還得隨時翻面,也因此特別的耗時耗工,
不過這樣才能滷出又Q又香的滷味小菜!



劉家小館030.jpg
這是我最推的東坡肉,感覺每一片的尺寸都切的一模一樣!



劉家小館035.jpg
劉家小館034.jpg
油脂部份滷的非常軟爛,用筷子夾起來後,感覺好像都要碎了!
而瘦肉部分則是非常的紮實,吃起來非常的香,油脂部分已經有那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或許我們吃慣了加了太多香料的滷味,吃到劉家小館的滷味,不覺得讓人懷念起古早味!



劉家小館033.jpg
豬腳:使用的部位是豬蹄,雖然沒那麼多肉,可是卻是很多膠質,口感特別的好!
在口中慢慢的把肉剔下來吃,感覺是越吃越香!




劉家小館031.jpg



劉家小館的餐點,每一道料理都很用心,每一道也都很實在,
而這樣的滋味很像媽媽煮菜的家常味!

如果你懷念或是想嘗試客家傳統的古早味,
或是想要有到客家庄作客的感覺,
劉家小館的客家風味相信絕對可以讓您一在的回味!





店名:劉家小館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興街65號
電話:03-5802667
營業時間:AM:11:00~PM:19:00(週五公休)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 [新竹食記]新竹北埔。客家風味。劉家小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