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


阿姑的店020.jpg
匆匆忙忙的結束了豐年祭的行程後,為的就是趕到阿姑的店吃午餐。
就算兩天前請Carol幫忙訂位,不過還是得到客滿的訊息,
後來老闆得知我們是遠從台中過來的,所以特別喬了一個時段中午11:30給我們,
而且特別叮嚀一定要準時到達!也因此為了不辜負店家主人的好意,所以只好趕緊結束行程趕往阿姑的店。



阿姑的店003.jpg
進到阿姑的店後才知道為什麼那麼難訂位,因為阿姑的店座位真的不多,
大概就4~5桌吧,而且餐廳和廚房都只有在一樓,加上生意好又熱門,
很容易客滿,難怪連當地的人都在抱怨想吃都吃不到!


入座後,因為訂位時已經請老闆先幫我們配好菜,我們是八個人用餐,預算是2500元,
除了有些禁忌的食物外,其他的都交給老闆幫我們配菜。



等待上菜的過程中,
總是要來點餘興節目的,
所以卡老師表演了一段在學校騙小朋友的兔子舞給我們皮乓(聞香)!XD




確定要看...
請張大您的眼睛喔~!




阿姑的店012.jpg
♫瑞比特~瑞比特~瑞。比。特!♫....
真可惜,卡老師要不是有孕在身,她應該會表演邊跳國標邊扯鈴喔!XD


好啦~看完餘興節目,接著就是上。菜。啦!



阿姑的店004.jpg
首先登場的是:和風鮪魚沙拉



阿姑的店011.jpg
醬汁有點酸酸的,鮪魚搭配上清脆的洋蔥和生菜,吃起來非常的清爽!



阿姑的店009.jpg
蒜泥松阪豬肉:油脂分布均勻的豬頸肉,肉質處裡的又嫩又Q,
沾上蒜泥醬油以及薑絲,鹹味以及辣味提升了豬肉本身的鮮甜味。



阿姑的店014.jpg
茄子肥腸煲



阿姑的店016.jpg
將大腸以及茄子用沙鍋煲在一起
,菜裡面又加入大量的辛辣的蔥、蒜、辣椒...等,
吃起來口味比較重,很下飯的一道菜。而且茄子的味道已經被覆蓋掉不少,
如果不愛或是不敢吃茄子的人,應該可以挑戰這道菜。



阿姑的店017.jpg
泰式酸辣軟絲
端上桌後,服務人員咻!咻!~的很快的將醬汁淋上去,
感覺有點趁人不備,讓你拍不到!XD

阿姑的店019.jpg
裹粉油炸後的軟絲,吃起來口感依舊軟嫩,
沾上特調的泰式醬汁,酸酸甜甜又帶點辣辣的,

食材與醬料非常的match!。



阿姑的店023.jpg
鹽酥蝦:蝦子整隻炸的酥酥脆脆,拌上調味後的蒜片,不用剝蝦殼,整隻吃下即可!
很適合像我這種懶的剝蝦殼的人吃。




阿姑的店025.jpg
清蒸鸚哥魚



阿姑的店027.jpg
老闆姑丈說,這魚是花蓮附近抓的魚很新鮮的!
作法很簡單的,就用破布子下去清蒸,
緊實的魚肉配上有醍醐味的破布子,
不知不覺的連魚頭都吃完了呢!




阿姑的店032.jpg
炒高麗菜,有加一些芹菜下去炒,火侯控制的很不錯,吃起來還有清脆的口感


 
阿姑的店033.jpg
魚香烘蛋
這道菜是阿姑招待我們的!很厚實的烘蛋不是很好做,要有相當的工夫!
淋上魯肉醬汁等炒料,又是一道下飯的菜色!



阿姑的店035.jpg
剝皮辣椒雞湯




阿姑的店037.jpg
主要是用土雞肉和菜頭以及剝皮辣椒下去煮成湯



阿姑的店042.jpg
原本以為剝皮辣椒煮成湯,應該是清甜略帶辣味,
沒想到這湯可是又麻、又辣,吃的大家滿身是汗啊...
不過對我而言卻是非常對味喔!我很喜歡這道湯。正點!

我們有問老闆姑丈,這跟一般剝皮辣椒給人的印象不太一樣,
姑丈說:其實剝皮辣椒要看產季
以及產地,並不是都像一般我們所熟知的那種口味。



阿姑的店038.jpg
芋泥捲



阿姑的店039.jpg
每天限量30條的芋泥捲,外酥內鬆軟的芋泥,吃的我們大夥兒點頭稱讚,
所以有人吃不過癮,馬上又外帶了兩條!呵呵~




阿姑的店000.jpg




阿姑的店043.jpg


阿姑的店每一道菜我們都吃的很滿意,
而且口味非常好,跟一般坊間的館子口味不太一樣。
有點感覺像是在大廚家裡作客,
儘管沒有什麼大魚大肉,
可是每道菜卻都很有特色!
所以來花蓮記得一定要去吃阿姑煮ㄟ菜喔!



店名:阿姑的店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226號(美爽爽汽車旅館旁)
電話:電話:03-8535802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 PM:17:00~PM:21:00(週一公休)


旅行日期:2010年8月21日~22日。
旅行班底:Carol&Wei賢伉儷,浣熊&emma,Morris小蟲小茶

8/21:台中出發早餐:肉蛋吐司午餐、慶生會:花蓮燈塔咖啡→民宿:花蓮磯崎半月彎→晚餐:月光烤肉。

8/22:早餐:半月彎→原住民豐年祭午餐:阿姑的店→廣來商店手工碳烤牛肉乾→松園別館→
         下午茶:宜蘭SundayHome→晚餐:宜蘭富哥海產→台中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花蓮食記]花蓮吉安。阿姑的店。家常好味道!


Posted by loongchih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7)

Post Comment
  • 隔壁老王

  • 我和白目LIN兩個都好喜歡吃芋頭口味的東西
    芋泥捲好讚的感覺~~太吸引人了~
  • 女生好像都很喜歡吃芋頭齁~我姐也是XD

    loongchih replied in 2010/09/14 22:43

  • A7V7
  • 好好吃的感覺..
    卡老師卡小肉,小肉指的是BABY嗎?
  • 呵呵~樓下的有解答啦XD

    loongchih replied in 2010/09/14 22:43

  • Carol
  • 請問「瑞比特」這首歌怎麼唱啊?
    跟「一碗小」的曲調一樣嗎?
    阿伯教一下好嗎XD

    給樓上~從過年的時候就開始把噗浪暱稱改卡小肉囉
    跟baby沒關係啦^^"
  • 比一碗小輕快許多XD

    loongchih replied in 2010/09/14 22:44

  • bluewhale06
  • 很有特色的家常菜色呢!!
  • 有特色又很好吃!

    loongchih replied in 2010/09/16 00:20

  • angelofsan
  • 好棒的家常小菜
    但也是很功夫耶
    難怪大家都很愛去

    表演邊跳國標邊扯鈴
    難怪你會被打XDD
  • 小豬煮的應該也很好吃吧XD

    loongchih replied in 2010/09/16 00:20

  • lintietie
  • 好想吃那個芋泥捲喔!
    (你們的行程真是太趕了吧?)
  • 當然去花蓮排個3天以上假期比較剛好~不過我們也沒有很趕啦~畢竟行程沒排很多^^

    loongchih replied in 2010/09/16 00:22

  • Private Comment

本文章限登入者留言,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