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ang353.jpg
這家麵店是在地的客戶介紹給我的,除了這家以外,當然他也順便介紹其他2~3家。
其實我蠻早以前就想來吃了,只是每次來鹿港也不一定是用餐時間,
加上時程無法確定,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
不過前陣子很認真的把這家店寫入我的筆記本中,
也終於一償宿願吃到這家麵店。



lukang372.jpg
麗卿陽春麵店不會很難找,循著客戶給我的幾個重點:民族路和萬壽路路口附近,天喜商場內...等。
用GPS定位開車到附近後,開始四處張望...ㄟ~剛好就看見天喜商城的招牌字,
於是馬上就找個車位停好車後,就步行到巷子裡面。



lukang371.jpg
一進入巷子後馬上看見他們的招牌。




lukang370.jpg
雖然說招牌跟麵店的位置有些差距,
不過裡面也只有他們一家麵店,所以我就很安心的坐下來。



lukang369.jpg
依照慣例我又是非用餐時間來,店內沒有客人,
加上又接近傍晚時刻,所以室內燈光並沒有全開,有點暗暗的。
不過麗卿生意還不錯,我到了以後,也陸陸續續到了2~3組客人。



lukang345.jpg
這是他們的價格表,說真的陽春麵一碗只賣25元算蠻便宜的,台中市有些都要賣到35元了~



lukang347.jpg
看著店家自己包的餛飩,感覺起來還蠻好吃的樣子。


看完牆壁的菜單後,我點了三樣菜:陽春乾麵、餛飩湯、小菜豬頭皮。



lukang354.jpg
lukang353.jpg
豬頭皮$20元。豬頭皮的肉質彈性很好,軟軟QQ的,口味不會很鹹,
所以沾上醬汁以及桌上的辣椒醬剛剛好!最特別人的小菜一般都是搭配薑絲或是青蔥,
而麗卿的滷味小菜搭配的是小黃瓜,味道就跟一般臭豆腐上的小黃瓜泡菜一樣,
小黃瓜吃起來甜甜的,搭配上豬耳朵沒想到很對味喔~好吃!




lukang355.jpg
陽春乾麵:$25元。剛端上來我有點疑惑...湯好像多了點,我應該沒點錯吧...



lukang357.jpg
於是馬上把麵拌勻,攪一攪...沒錯啦~讓麵和湯汁稍微或在一起,是乾麵沒錯啦!XD



lukang361.jpg
乾麵吃起來鹹度味道剛剛好,不死鹹,但是吃起來感覺也不會清淡,
陽春麵本身也不會煮的很爛,口感我覺得剛剛好!
其實這種味道說穿了就是我小時候吃到的陽春麵嘛~呵呵!很合我的胃口!



lukang365.jpg
餛飩湯:$25元



lukang366.jpg
雖然餛飩size沒有很大,不過一碗餛飩湯內倒是有不少顆喔,
算了一算應該有10顆左右吧~

餛飩包的很扎實!餛飩皮也沒有煮到破掉,
吃了一顆餛飩後....
原本以為是單純的豬肉而已,沒想到裡面還包了不少東西,
味道層次感還蠻多的,我問了問老闆娘,這餛飩還包什麼東西啊,
怎麼吃起來那麼鮮啊?!老闆娘只說就豬肉啊~其他笑而不答~呵呵!




lukang368.jpg
這是我吃餛飩的習慣,如果麵或是肉圓的醬汁好吃的話,通常我都會拿來沾餛飩喔!



麗卿陽春的口味,對我而言就是小時候對陽春麵的記憶,
很合我的胃口,我還蠻喜歡的,
下次在到鹿港我應該還會去解解饞喔!




店名:麗卿陽春麵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49巷3號 (天喜商城內)
電話:047-770042
營業時間:14:30~23:3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彰化食記]彰化鹿港。麗卿陽春麵。樸實好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