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56.jpg
日本行的第二天,天氣依舊是陰雨綿綿,提早結束了滿地泥濘的若草山的展望台行程後,
大夥兒下了山後來到奈良市,準備吃午餐。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先到餐廳附近的商店街逛逛,
順便補充一下晚上要大喝特喝的清酒日常生活用品。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00.jpg
沿路走來,很多很有趣的商店,很吸引我的目光,所以也就順便記錄下來。
就連這個路過車站走道內,整齊劃一的保管箱也很吸引我!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01.jpg
古董相機專賣店,看了價格後,不自覺的吐了吐舌頭!XD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03.jpg
料理美人和豆腐,這種組合很令人期待~不過只有路過,並沒有進去看看!XD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07.jpg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05.jpg
商店街到了,店家似乎才剛開始營業,所以沒啥人。
其實到商店街我只一個東西,就是耳塞!XD
因為跟我同房的團員,他的作息通常都比我早睡,
所以當他睡著後,他的鼾聲實在是蠻大的,大到我無法入眠,因此只好求助耳塞。
不過話說回來~搞不好我睡覺時也很吵,
只是他睡的比我早,也睡的比我熟,應該沒有我這種困擾吧!呵呵~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04.jpg
今年剛好是紀念西元710年,都城由藤原京遷往平城京之日本歷史大事件,
平城京之所在地-奈良縣於2010年正在舉辦為期一年的「平城遷都1300年祭」紀念活動。

而旗幟上的這個代表平城遷都1300年祭的日本三太子吉祥物的名字叫:Sento-Kun。

Sento-Kun乃出自東京藝術大學教授暨著名雕刻家籔內佐斗司的手筆,
意念是把奈良兩大特色:佛教和鹿結合在一起。

也因此那幾天在奈良的街道上,不管是旗幟或是觀光的文宣品,
到處都看的見他,就連公仔都有在賣喔!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10.jpg
好啦~開了個小玩笑,
我真的覺得他有點像日本的三太子啦~開開小玩笑別介意喔!:-p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13.jpg
商店街內的二手書店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12.jpg
看起來就好好吃的炸物喔!雖然要吃午餐了,忍不住買個一個來嚐嚐!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11.jpg
好啦~逛完商店街後,就直接到餐廳吃午餐嘍!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89.jpg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86.jpg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87.jpg
這家就是我們當天的午餐用餐餐廳:Bistrot Le CLAIR。
位置就在近鐵奈良站附近,是在一棟樓的地下室。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15.jpg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52.jpg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16.jpg
我們到的時候,店家已經將碗盤餐具等都準備好了

餐廳空間不大,我們這一團進去就剛好客滿了,
所以當天也只能招待我們這群客戶吧!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19.jpg
水杯裡面倒的都是玻璃瓶裝的evain礦泉水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51.jpg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82.jpg

按照事先安排的座位就坐後,他們就開始料理我們的午餐了。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47.jpg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21.jpg
就在櫃台前面有一隻火腿,因為餐廳燈光蠻昏暗的,有人以為那是裝飾品,
其實那是一隻真的義大利生火腿。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25.jpg
長的像電車癡漢很性格、很親切的主廚,跟他比手畫腳的聊天,後來乾脆就直接劃了幾片請我們試吃。^^
哈拉完後,接著就開始上菜了!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27.jpg
餐前小點心:小泡芙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29.jpg
前菜:火腿沙拉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37.jpg
墊在沙拉底下的這幾片火腿,就是用剛剛的義大利生火腿做的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38.jpg
餐前麵包:法國棍子麵包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33.jpg
奶油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39.jpg
麵包表面很酥很脆,麵包裡面也蠻扎實的,
不管是塗奶油或是沾湯品,很香很好吃!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42.jpg
套餐湯品:南瓜湯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45.jpg
湯本身熬的很濃稠,南瓜味道也很濃郁,
除了直接喝以外,我也喜歡把麵包沾湯來吃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56.jpg
套餐主菜:烤雞胸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57.jpg
雞肉上的香料以及醬料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58.jpg
雞胸肉雖然脂肪不多,可是他處裡起來肉質確不會乾澀,
吃起還蠻軟嫩的,搭配上香料及醬汁,吃起來非常的香!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64.jpg
主餐配菜:焗烤馬鈴薯,馬鈴薯鬆軟,焗烤過後味道更香。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62.jpg
雞胸肉下面用波菜墊著當底,這幾天在日本波菜還蠻常出現在他們的料理中,
原來日本人也很愛吃波菜!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65.jpg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68.jpg
烤布蕾:葡萄柚口味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71.jpg
飯後飲料:咖啡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79.jpg
我沒加咖啡的方糖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73.jpg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74.jpg
店家招待的飯後小甜點

   


Japan_day2_Bistrot Le CLAIR_088.jpg



這家法式料理的菜大家都吃的很滿意,味道也都很符合大家的胃口,
而且份量也蠻足夠,於是大夥兒心滿意足的離開餐廳,繼續接下來的日本行。

待續...



店名: Bistrot Le CLAIR
住所:奈良市高天町48 森田ビル B1
電話番号:0742-27-6060
営業時間:AM:110:30~14:00  PM:17:30~22:00
定休日:木曜(星期四)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旅遊]日本關西賞櫻五日遊_Day2,午餐食記:奈良市 Bistrot Le CLAIR 法式料理



日本關西賞櫻五日遊:

3 月24日:台灣桃園機場大阪關西海上空港大阪城 錦秀 章魚燒DIY大阪城遊覽
                   
大阪水上遊輪AQUA LINER BUS晚餐:割烹Dining&Bar神蔵/神藏居酒屋創意料理
            住宿:大阪帝國大飯店

3月25日:早餐:大阪帝國大飯店若草山DORAIBUWEI展望台猿沢池
            
奈良市商店街,以及午餐:奈良市 Bistrot Le CLAIR法式料理奈良公園餵食神鹿
             世界遺產東大寺冰室神社晚 餐、住宿:奈良 信貴山觀光大飯店

3月26日:早餐:信貴山觀光大飯店世界遺產清水寺清水寺購物
             午餐:がんこ高瀬川二条苑/高瀨川源流庭苑料理
             京都車站拉麵小路晚餐、住 宿:旅亭紅葉

3月27日:早餐:旅亭紅葉嵯峨野浪漫小火車嵯峨野竹林步道野宮神社明治時代之 人力車
      午餐:八橋庵與DIY手造和菓子有馬溫泉玩具博物館
             晚餐:神戶市 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神戸牛Steak専門店)
             住宿:神戶市 西神歐登大飯店/KOBE SEISHIN ORIENTAL HOTEL

3月28日:早餐:神戶 西神歐登大飯店→購物、免稅店大阪關西海 上空港台灣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人氣()

留言列表 (13)

發表留言
  • Morris
  • 下次你都最後一個睡喔
  • 哈哈哈~幹麻這樣~我裡面也有懺悔阿XD

    loongchih 於 2010/09/19 18:50 回覆

  • Carol
  • 吃好高級喔!!
    是有像三太子,不過你在叫誰別介意?
    叫「祂」嗎?
  • 那隻是吉祥物,應該不會計較太多才是XD

    loongchih 於 2010/09/19 18:51 回覆

  • lintietie
  • 哇~
    是哪家旅行社的團呢?
    吃得好高級喔^^
  • 天喜。團費也不便宜XD

    loongchih 於 2010/09/19 18:51 回覆

  • 高妹
  • 雖說是吉祥物,
    但聽說連日本人也不覺得可愛耶XDDD
  • 我知道~蠻多人覺得很怪XD 所以據說還有另一隻。不過這隻還是官方的代表啦~呵呵!

    loongchih 於 2010/09/19 19:00 回覆

  • 泰瑞
  • 吃很好的代價是團費很高XD
  • 一分錢 一分貨啦!XD

    loongchih 於 2010/09/19 22:12 回覆

  • 小豆乾
  • 我也覺得有像三太子耶~~
    吃的還真高檔~~
  • 是真的吃很好~感覺都在吃吃吃!XD

    loongchih 於 2010/09/19 22:13 回覆

  • xz056865
  • 最後耳塞有買到ㄇ?

    吃的餐廳很高級喔
  • 有啊~當然有買到啊~

    loongchih 於 2010/09/19 22:13 回覆

  • copo
  • 麵包的氣孔看起來很讚~~
    話說對奈良的記憶就是一堆鹿
  • 沒錯!連市區馬路上都是鹿!XD

    loongchih 於 2010/09/19 22:14 回覆

  • 阿利利
  • 最近日幣狂飆!讓我對日本行有點卻步!
    不然其實我還挺想去的!
    日本的寄物箱挺整齊乾淨的,不象台北車站的都髒髒爛爛的!一附不太可靠的樣子!
  • 最近有降下來了~如果想去要趕緊去換 因為日幣看起來後還會回升喔~

    loongchih 於 2010/09/19 22:15 回覆

  • markyen
  • 炸物真的看了就想吃
  • 日本的食物隨便都好吃!XD

    loongchih 於 2010/09/19 22:15 回覆

  • bluewhale06
  • 他真的是太子,是日本的聖德太子唷!!
    ︿︿
    小飛熊也剛從日本回來!哈哈
    大阪奈良~
  • 日本真的很好玩~

    loongchih 於 2010/09/20 22:47 回覆

  • happybaby2009
  • 日本感覺 就是整齊
  • 對啊~也很乾淨.

    loongchih 於 2010/09/20 22:49 回覆

  • 黃小晴~
  • 光是視覺效果就很棒了耶!!
  • 對啊!日本真的讓人賞心悅目。

    loongchih 於 2010/09/26 22:1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