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最近這陣子天氣漸漸轉涼了,天氣變冷後又到了吃火鍋的季節,
原本要烤肉的中秋夜因故取消,所以我們就改到這家我提議的沙茶火鍋店!
用餐那天友人問起我說,這家沙茶火鍋你來光顧多久啦?
我心中想想...哇~好久啦...沒有十年,起碼也七、八年以上了吧


雖然如此,可是這家餐廳卻還蠻低調的,在我們來以前,在網路上完全查不到火鍋店的關資料,
想在中秋節晚上來用餐時,因為怕撲空,所以想先打電話問有沒有營業,
所以我們只好先把備案準備好,如果沒開再到另一家餐廳用餐。




吉生炭燒火鍋065.jpg
其實人都有私心的,很難得還有一家是我喜愛吃的店,而且網路上完全沒有資料的,
因為我要帶去的朋友個個都是知名部落客...
我很怕萬一生意變好,人潮變多,我很怕吃他一餐我要等很久啊!)))))

不過,話說回來,好東西還是要跟好朋友分享,
除非是店家自己想要低調,不然我覺得還是可以跟大家分享。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接下來就好好的介紹一下這家火鍋店吧!

他們剛好是前一天(9月21日)才開始營業,
所以客人沒有很多,連我們只有兩桌而已。


這家店蠻隨性的,看到位子就先坐下來,
跟老闆說有用餐的人數大概有幾位,
店家就會準備餐具和沾醬,還有一人一顆蛋。



吉生炭燒火鍋011.jpg
點餐方式:直接在菜單上勾選自己喜歡的食材,
不過菜單上並沒有價格,如果想知道價格,
可以詢問一下是如何計價。
因為這家店我很常來,
說真的我沒問過價格說!XD
不過~他們的食材都很新鮮,而且價格也都不高,
所以我們都很放心的點餐。



吉生炭燒火鍋007.jpg
雞蛋:通常要把蛋白和蛋黃分開,蛋黃要加到沙茶沾醬裡面,蛋白通常可以拿來沾肉片。



吉生炭燒火鍋016.jpg
沙茶沾醬:這裡的沙茶是店家自己調配出來的,味道不是像牛頭牌那種很油口味很重的味道,
比較起來口味比較淡一點,比較沒那麼容易膩,但也很容易多吃了好幾口的沾醬。呵呵~



吉生炭燒火鍋004.jpg
如果覺得沾醬味道不夠,旁邊還有沙茶,
辣椒醬油...等辛辣的配料可以自己DIY。




吉生炭燒火鍋018.jpg

吉生炭燒火鍋020.jpg
點好餐,老闆會先升火,並且把鍋底和一些比較慢熟的食材(像是玉米,餃類,芋頭...等)先丟進去煮,
這樣才不會等太久,炭燒沙茶火鍋上桌後,部分食材就可以先大快朵頤了!



吉生炭燒火鍋027.jpg



吉生炭燒火鍋035.jpg
一般人容易誤會沙茶火鍋會加很多沙茶醬下去煮,其實不然!
沙茶火鍋湯頭味道來源是來自於:扁魚,
所以湯頭喝起來反而很清爽~而且又很清甜!而不是你所想的濃郁的油鹹口味。




吉生炭燒火鍋026.jpg
加菜,如果想吃蔬菜,就在加菜選項裡打勾,就會有蔬菜可以吃。



吉生炭燒火鍋024.jpg
豆皮:店內最推的食材之ㄧ。
豆皮是店家自己炸的,所以看起來特別的蓬鬆大塊,
下鍋煮後比起一般的豆皮,口感很Q特別有嚼勁!



吉生炭燒火鍋037.jpg
牛肉:這也是最推的食材之ㄧ。
肉片上都鋪有一層蔥、芹菜、豆腐、番茄的...等食材。




吉生炭燒火鍋044.jpg
牛肉本身看起來油花雖然沒有很多,而且用手工切片,也不是切的很薄,
可是下鍋煮熟後口感卻是非常軟嫩喔!



吉生炭燒火鍋038.jpg
吉生炭燒火鍋049.jpg
燙過的魷魚,口感非常的爽脆!



吉生炭燒火鍋040.jpg

吉生炭燒火鍋056.jpg
生蚵:很新鮮的生蚵,燙熟後的生蚵粒粒飽滿好吃,而且重要的是幾乎沒有腥味喔!



吉生炭燒火鍋030.jpg  


吉生炭燒火鍋048.jpg
金針菇與豬心肝:豬新吃起來口感Q脆,而豬肝吃起很鮮嫩,
稍微燙熟一下,輕咬幾口,就在嘴中化開了~好吃!



吉生炭燒火鍋057.jpg



吉生炭燒火鍋066.jpg
咦~大家在看啥啊?


吉生炭燒火鍋067.jpg
呵呵~原來是剛好電視在播食尚玩家在印度被槍擊的相關後續訊息

注意電視旁邊的招牌:小本經營。恕不賒欠!XD



吉生炭燒火鍋060.jpg
有人還帶了飯後點心一盒月餅,只是大家吃的太飽,銷路似乎不是很好!XD



吉生炭燒火鍋000.jpg  


當天我們一共點了:牛肉*3盤,豆皮*2,豬肉、魷魚、青菜、豬心肝、玉米、餃類、芋頭...等各一盤,
總共消費了1,785元,一人357元。

吃完後大家都對這家店的評價都蠻高的,
所以我也鬆了一口氣啊~~呵呵!



店名:吉生炭燒沙茶火鍋
地址:台中市英才路362號 英才路上靠近西屯路口 (2015.09.08 更新地址) 
電話:04-22062369

季節限定:每年九月中~隔年五月中
營業時間:晚上 17:00~01:00
臉書:吉生沙茶火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食記]吉生炭燒沙茶火鍋


arrow
arrow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