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n_023.jpg
御馳走 ごちそう(Gochiso)在日文中大概的是指盛宴,好吃的料理,或是感謝款待的意思。
說真的,如果不是客戶的介紹,光看店家的外表,和奇怪的店名,
在加上我不是當地人,我想我應該是不會來這家店。
不過客戶一直說這家店的拉麵很好吃,而且我應該也會喜歡,
他就一直推薦我來試試,於是乎我就把他擺在我想拜訪名單中,
只是有時候因為行程安排或是停車問題,始終
緣慳一面。

不過這幾天剛好有到新竹出差,也剛好想起這家店,所以就把小冊子拿出來,
默記下他的地址和營業時間,順便就把當天的晚餐給安排在這裡。

當然不免俗的,我也先上網搜尋這家店其他網友的食記,
如果只說味道的話,大家的評家都不差,可是要是說到服務態度,那可是有兩極化的評價。

這家店的老闆是個日本人,名字叫西澤新太郎,而老闆娘是個台灣人。
老闆他聽的懂中文,不過似乎還不是很流利,不知道是不善於表達,
還是中文程度不好,感覺老闆話不多。不過我當天去用餐是跟他點餐,他也會推薦菜色喔!

而至於老闆娘,有蠻多的網友都說她服務態度不好,不過當天倒是沒有跟老闆娘說到什麼話,
只有在進們的時候聽他喊了一聲:歡迎光臨!其他的就在結帳時我跟她請教了關於店名御馳走的問題,
至少我沒有感受到服務態度不好的過程,如果要認真的說,就是他們跟客人的互動沒有很熱絡,
或許就是店家的風格,我倒是沒有什麼意見。
不過跟客人的互動也是過猶不及,要是太過熱絡...我想我也是有些無法消受。呵呵~



ramen_039.jpg

ramen_000.jpg
這就是御馳走拉麵店的正面和招牌。
正面的帆布招牌感覺使用已經有段時間了,上面的顏色都已經褪色了。
好啦~或許是我比較龜毛,說真的他的店面外觀實在是蠻一般的,不太吸引我,
如果在稍微改善一下,應該會更吸引人。


ramen_037.jpg
大門口這條暗紅色的門廉布幔,就很有日本拉麵店的fu了。



ramen_007.jpg

ramen_009.jpg


ramen_008.jpg
拉麵店室內空間不大,大概就坐個十來人吧,我也沒細數實際的座位,
而在店裡面有兩隻可愛的柴犬,他們就乖乖的躺在旁邊,
感覺頗有教養,或是已經吃飽了,不會像一般狗一樣跑來旁邊,跟客人要些食物來吃。




ramen_010.jpg
御馳走除了賣拉麵以外,也有賣不少日本的特色菜餚,
看這些菜名和菜單的處理,一直讓我想到居酒屋~呵呵~




ramen_003.jpg
御馳走的點餐方式,他們在桌上已經有擺鉛筆和菜單,
直接在上面劃上數量,直接交給店家就可以了。


ramen_004.jpg

ramen_006.jpg
MENU有照片和價格,標示的蠻清楚的,
他們有設最低消費,每人120元起。


看完MENU後,我點了一個九州拉麵和老闆推薦的炸雞塊。


ramen_023.jpg
這就是我點的炸雞塊NT$:120元和九州拉麵NT$:160元



ramen_014.jpg

ramen_019.jpg
炸雞塊,份量算是中等,數量大約有5~6塊,
不管一個人吃,或是幾個人share都可以。



ramen_017.jpg
炸雞塊除了有一片檸檬片以外,還有胡椒鹽來提味。



ramen_030.jpg
因為鏡頭被雞塊的熱氣給擋到,所以看起來稍微霧霧的。
這炸雞塊他帶有一層雞皮,而通常雞皮和雞肉中間有一層油,
御馳走把炸雞的外表炸的很酥脆,可是一口咬開,裡面的雞肉還是很嫩,也很juicy!
吃起來非常順口,沒有油膩感,雞塊伴隨著肉汁一起在口中咀嚼,加上檸檬和胡椒鹽的提味...好吃!!
就是因為太好吃了,我竟然一個人就把整碗的炸雞給嗑掉...XDD




ramen_020.jpg

ramen_021.jpg
九州拉麵NT$:160元。裡面的料大概有叉燒、木耳、豆芽、海苔、半顆水煮蛋...等。


ramen_028.jpg

ramen_033.jpg
先把拉麵攪拌一下...
九州拉麵白色的湯底就是一般人熟知的豚骨湯,看起來似乎很濃郁,其實口感蠻清爽的,
表面上浮著一層辣油,以我蠻能吃辣的人,都覺得他算蠻辣的,不過吃起來倒是很過癮!



ramen_026.jpg
拉麵使用的是一般日本的雞蛋麵,麵的口感很不錯,吃到最後一口,還是覺得很Q,不會變軟爛。



ramen_034.jpg
叉燒肉雖然沒有很厚,可是吃起來肉質還不錯,有咬勁是我喜歡的口感



ramen_012.jpg
ramen_013.jpg


整體來說御馳走的拉麵,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雖然說很多人對於他的服務態度不敢恭維,
不過味道方面,大家的感覺是都蠻正面的,
所以下次再來新竹,我應該會想再試試其他的口味吧。


店名:御馳走(ごちそう)日本拉麵專門店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278號
電話:03-5247807
營業時間:上午:11:30~14:00 下午:17:00~21:00
公休日:星期一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味蕾旅行]食記:新竹市。御馳走(ごちそう)日本拉麵專門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