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dles_013.jpg
這陣子新竹有個客戶非常的活耀,所以幾乎我每個禮拜都會上新竹一趟,
也因此天高皇帝遠開始研究新竹和竹北附近有什麼好吃的美食。
基本上我喜歡麵是多於飯的料理,所以就優先找以麵為主的餐館來吃,
巧合的是,這陣子在新竹所吃的三家麵店都不是台灣本地人開的,
兩家是日本人,一家是香港人,一家是之前已經介紹過日本人所開的御馳走拉麵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家香港人所開的麵店:麵朝。

一般來說,夯港的捧油來台灣,應該都是賣燒臘的簡餐為主,賣麵的並不多,
會知道這家麵店老闆的背景,也是因為他講話的腔調,我才好奇的問他是那邊人,
稍微攀談過後他才說他是為香港人



noodles_025.jpg


noodles_024.jpg
其實這家店也蠻妙的,他就位在新竹市的食品路上,感覺就是一條很適合賣吃的街道





noodles_001.jpg

noodles_003.jpg
一進店裡面首先遇到的是他們的廚房,雖然是開放式的廚房,
不過麵朝的料理都是以水煮汆燙居多,所以也就沒有什麼油煙味。



noodles_002.jpg

noodles_005.jpg
這是廚房牆上的價格表以及menu, 整體來說麵朝的價位還蠻適中的,
單點沒有一樣破100元,而菜單裡面都是一些香港慣用的名稱,像是撈麵
、拌麵...等,
目前店內沒有販售小菜。


麵朝的點菜方式,先找位置坐,然後直接在菜單上選好餐點後交給服務生,吃完在結帳




noodles_007.jpg
而內部的位置空間和陳設,並不因為位價低而簡陋,
麵朝用了幾張很紮實古樸造型的桌椅,感覺也很有特色!



很快的計時器響起,我的點的麵應該也煮好了~

noodles_013.jpg
成都乾麵(大):55元

主要的配料除了麵以外,有豬肉、半顆滷蛋、小黃瓜,看起來很簡單,吃起來卻不簡單!


noodles_012.jpg

noodles_011.jpg
搭配上他們精緻的磁碗,整體看起來擺盤蠻好看的,算是蠻用心的店家,
如果是搭美耐皿的餐具....看起來應該差很多吧!XD




noodles_018.jpg
成都乾麵吃起來鹹中帶點甜味,蠻香的,味道很適中,吃起來也不油膩,
QQ的麵條搭配上醬汁還蠻順口的,我覺得還不錯!

味道跟一般台灣人常吃的口味有些不同,我不曉得這算不算是港式口味,
但是很合我的胃口喔~



noodles_020.jpg
餛飩湯:30元 
餛飩算一算也不少顆,感覺還蠻超值的


noodles_023.jpg
湯裡面用了大量的青菜當底,有菜頭和高麗菜,湯喝起來算是清淡,
也因為如此餛飩的味道反而變的很突出,就連麵皮的味道都嚐的出來,
不過這清淡的口味不見得每個人都喜歡,有些人是喜歡濃郁的湯頭,
而我的話是覺得還不錯.






店名:麵朝 麵食館
地址:新竹市食品路203號
電話:03-5610949
營業時間:
11:00~14:00 16:00~21: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新竹食記]麵朝麵食館。港式好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