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s_010.jpg
(這次的照片是用手機所拍,畫質有點差敬請見諒。)
有人問過
我,彰化最好吃的牛肉麵是哪一家?
我的答案是位在彰化市民族路上的老呂牛肉麵。

民族路上的老呂牛肉麵?別說外地人,本地人可能很多人以前也不知道這家店,
因為早在第一代在經營的時候麵店是沒有招牌的,
麵店就躲在街旁的夾縫中,要是騎車或是開車開快一點,
咻~~一下就過去了,所以有些人會不知道這裡有家麵店,也蠻正常的,
至於我會知道這家店,大概是10幾年前客戶介紹給我知道的。

還有就是這家店以前的營業時段很特殊,通常大概是下午2~3點出來營業,
約莫晚上六點多就賣光了。所以剛開始拜訪時,通常我到的時候,他都已經在整理攤子,已經賣完了!XD
錯失了好幾次以後,終於給我吃到了麵,就這樣一吃成主顧,
所以只要是到彰化工作出差,大概晚餐就會選擇這間吧。

目前的的老呂牛肉麵是第二代經營,除了營業時間比較正常,配合大家的晚餐時間外,
也有招牌了,現在連臉書都有嘍!


IMGs_011.jpg
這就是我說的,在夾縫中的麵店。XD
門市小小的空間不大,裡頭大概就4~5桌,坐滿大概就將近20位吧。



IMGs_009.jpg
老呂牛肉麵的價目表。
單價其實不算高,而且分量給的還不錯喔!




IMGs_003.jpg
桌上的調味料,有自己炒的辣油和蒜頭。
辣油吃起來很香,吃下後先是有一股焦香,再來就是辣味,很喜歡他們的辣油。
而蒜頭是另一種吃法,邊吃麵邊配蒜頭,也很正點,只是我去彰化幾乎都是工作,
吃完要是滿嘴的蒜味,應該很嚇人吧!XD 所以很少這樣吃。




IMGs_002.jpg

IMGs_004.jpg
先來盤小菜:豆乾+牛筋。
滷味味道滷的剛好,不會太軟爛,吃起來有口感,搭配酸菜和辣油好吃。




IMGs_006.jpg

IMGs_007.jpg
牛肉麵 大碗:100元
大小的差別只在麵和湯的分量,牛肉是一樣的,可是大碗看起來感覺多很多。
牛肉都是用腱子肉,吃起來不是很軟爛那種,如果你愛吃起來爛爛的,那他的牛肉可能不適合你,
因為他是咬起來有口感,甚至是有Q度的。
而他的麵是用寬麵,吃起來是屬於比較硬一點的口感,有點像拉麵的感覺,我就愛這種麵。

再來最正點的就是他的湯頭,吃起來有一點的蒜味和濃郁的醍醐味,
不鹹不油,算是蠻清爽的,我很愛喝他們的湯,喝完還可以續湯喔!



這是一家40年的老麵店,過去的經營感覺比較低調一點,
不過現在有招牌,營業時間也配合晚餐時間,有機會來彰化就來試試它的口味吧!


店名:老呂牛肉麵
彰化縣彰化市民族路372號
電話:0958-487935
營業時間:星期二~日  16:00~20:00
臉書:老呂牛肉麵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彰化民族]食記:老呂牛肉麵。彰化最好吃的牛肉麵(吧?),傳統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