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s032.jpg
11月下旬三天兩夜的宜蘭之旅,第二天一早在民宿吃完早餐後,就驅車來到位在宜蘭頭城的鷹石尖,
這一天剛好是24節氣中的小雪,可是當天的氣溫簡直跟夏天一樣(汗),
身上還是穿短袖的POLO杉,當然天氣也就是好到爆,藍天白雲相當適合旅行。

會知道鷹尖石這個景點,是幾年前看過一個藝人的臉書BANNER,就是PO一張跟上面一樣類似的照片,
看完後就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不過,對於住在中部的我們,宜蘭一年也沒來幾次,不過這回的宜蘭之旅,
總算把鷹石尖給排進來,終於可以親身來體會一下他的壯闊的斷崖海景。



IMGs001.jpg
怎麼去鷹石尖,會很難找嗎?
其實他的位置還蠻清楚的,算是好找,
有導航可以直接定位明山寺的地址:宜蘭縣頭城鄉內大溪路17號。

如果是從宜蘭市來,往頭城方向,走台2線濱海公路,過了大溪火車站,左轉內大溪路(宜一鄉道),
反之從台北出發走台2線,過了大溪漁港,再往前幾百公尺,內大溪路(宜一鄉道)就在在右手邊,
路口有一個大溪社區和明山寺的牌樓,再往裡面開個5~6公里就可以到達鷹石尖的登山口。

**文末有更詳細的路線說明



IMGs002.jpg
途中會有指標,往明山寺開就對了



IMGs003.jpg
大約開了5~6公里,過了明山寺後,就會出現往鷹石尖的登山口的指標牌。



IMGs004.jpg
從這邊出發,大概還要步行20~30分鐘(看每個人的體能狀況),
山路不算陡峭,算是蠻好走的,只是有些地段會有青苔和泥濘,要小心的走,可別滑倒。




IMGs005.jpg

IMGs006.jpg

IMGs007.jpg
一路上有時大樹遮陰,有時光線充足



IMGs022.jpg
終於到了!遠眺過去,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龜山島!



IMGs012.jpg
踩在鷹石尖上,遠眺腳下的濱海公路和海上的龜山島,好壯觀啊!



IMGs014.jpg
台2線上的車子變的好小一台,就可以知道這裡有多高了吧...(抖)


IMGs018.jpg
龜山島


IMGs021.jpg
另一邊的風景是大溪漁港,更遠的是三貂角
海天一色,真是太美的!


IMGs016.jpg
大溪漁港



IMGs025.jpg



IMGs029.jpg



IMGs028.jpg



IMGs043.jpg



IMGs045.jpg

IMGs048.jpg
大溪國小和蜜月灣


IMGs046.jpg



IMGs047.jpg



IMGs049.jpg



IMGs032.jpg
當然來到這裡一定要來老鷹的舌頭上(?)坐坐,順便拍照打卡啊!XD


IMGs033.jpg
這張看起來好過癮喔!XDD


IMGs042.jpg



IMGs050.jpg

鷹石尖的風景實在是很棒啊!距離也不遠,算是很容易到達的祕境,有來宜蘭玩,記得可以來鷹石尖感受一下喔!





怎麼去鷹石尖?
導航定位:宜蘭縣頭城鄉內大溪路17號。(明山寺附近)

國道開車:
台北/宜蘭國道五號頭城交流道往頭城方向→青雲路(台2庚線
)→台2線濱海公路過了大溪火車站
左轉內大溪路(宜一鄉道)往明山寺方向約行5公里→鷹石尖指標牌步行20-30分鐘鷹石尖

省道汽機車:
台北/宜蘭→走台2線濱海公路過了大溪漁港(台北)/大溪火車站(宜蘭)再往前幾百公尺
內大溪路(宜一鄉道)就在在右手邊(台北)/左手邊(宜蘭)往明山寺方向約行5公里鷹石尖指標牌步行20-30分鐘鷹石尖


火車:
宜蘭大溪火車站下車
→步行到內大溪路明山寺→鷹石尖。(步行約1小時7分鐘/Google Map預估)

arrow
arrow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