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odle004.jpg
夏天嘛
~就是要吃涼麵。在這種酷暑的日子中,
能夠來上一碗冰冰涼涼、口感十足的涼麵,絕對是夏天的一下享受啊!

只是在台中涼麵攤似乎不多,而且我也沒有吃的很慣,
更別說在便利商店賣的涼麵了,實在是讓人不敢領教...
所以我要推薦一間我已經吃了十幾年的涼麵攤,
而且我一直認為他是我最喜歡的涼麵,
他就是位在東興市場內的:廣榮涼麵!

noodle005.jpg

noodle007.jpg
說人家是涼麵"攤"實在是有點沒禮貌,因為他根本是個製麵廠,
除了涼麵以外,也有賣一般的油麵、烏龍麵...等,
只是我很喜歡吃他們家的涼麵,加上他們也是在菜市場裡面販賣,
因為親切吧~所以我還是習慣這樣叫他。


noodle009.jpg
noodle015.jpg
noodle016.jpg
廣榮涼麵每包30元,保存期限是3天。

其實廣榮賣的涼麵也很簡單,麵和配料都一樣,就只有分原味和香辣口味兩種。
不像其他的又是麵、又是皮的,麵的顏色很很多,搞的很複雜,
我還是喜歡這樣簡單又單純的口味。
 

noodle017.jpg
noodle018.jpg
餐盒是用紙盒製作的,感覺質感還不錯,比以前的透明塑膠盒好看,而且要吃的時候也比較好拿。

餐盒表面是用一層透明的塑膠膜把醬汁和涼麵封在裡面,感覺還蠻衛生的,
把塑膠膜撕開後,搭配涼麵的小黃瓜和紅蘿蔔看起來都還很翠綠新鮮,
跟一般的油麵比起來較細的涼麵,看來也是油亮油亮的!


noodle019.jpg

noodle030.jpg
原味醬汁和香辣醬汁的比較:
香辣醬汁看的出來多了些辣椒和辣油的成分,
除此之外兩包醬汁其實醬汁的底是一樣的。


noodle023.jpg
noodle027.jpg
接下來就把醬汁給倒下去拌勻囉!

雖然已經吃了十幾年,可是當打開醬汁包,瞬間竄出來醬汁的味道,
還是一樣的香,一樣的期待,濃濃的蒜味與麻醬的香味,撲鼻而來!

noodle028.jpg
為什麼我會喜歡廣榮涼麵的味道,首先就是他的麵,他的麵比一般常見的黃麵細一點,
而且涼麵的口感很Q,較細的涼麵,也很容易跟醬汁充分的攪拌均勻!
麵與醬汁的比例又剛剛好,所以吃起來非常的順口啊!

廣榮涼麵醬汁的味道也是我喜愛的口味,濃濃的蒜味搭配著很香的麻醬,
在搭配上淡淡的醋,醬汁的撘配比例非常好,實在是無法抗拒!

吃廣榮的涼麵,你不用擔心會吃到其他涼麵會有令人疑惑的甜味,
以及濃稠到感覺化不開的醬料,要是你是吃香辣口味,
吃完麵後你才會感到一股辣辣的後勁,非常巧妙!




廣榮涼麵
地址:台中市五順街262號  (東興市場內。東興市場位置大約在大雅路與五權路附近)
電話:04-2202-0390
營業時間:因為是在早市,營業時間跟菜市場差不多,
             所以大約早上10點左右,就差不多賣完了。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食記]東興市場的廣榮涼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