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ieh_house149.jpg
自從體驗過在西市場的謝宅後,整個人發懶沉浸在老房子裡面,享受舊時的居家生活,
赤腳踩在磨石子的地板上,還有大夥兒在昏暗的燈光下,
圍坐在古樸圓桌前,吃著台南小吃,喝著道地的紅茶...
這一切的一切,
實在是很難用我的隻字片語形容關於謝宅的獨特魅力。

而在住宿期間,從謝宅的主人謝小五口中得知,由於西市場謝宅的成功與受好評,
也因此陸陸續續開始規劃與催生謝宅二與謝宅三。

謝宅一到謝宅三其實都是屬於謝小五家或是親戚的房子,
也因此不管是謝宅幾,除了他們該有的老房子的韻味以外,
每棟房子也都有屬於他們的故事。

像是西市場的謝宅一,是謝小五父親的第一棟房子,謝小五在那裡出生成長。
而謝宅二是他祖母的房子,目前正在整修中,而謝小五的爸爸在那邊出生。
至於謝宅三算是謝小五自己買的第一間房子,
原本是謝小五叔叔的家,
本來是計畫要拆掉重建,但謝小五覺得很可惜,於是貸款買下。

所以謝宅一~三代表小五他們家三代各自自己的第一間房子。

我們來住謝宅三的時候,其實謝宅三剛完工不久,
很榮幸成為第二組入住的客人,不過也因為剛完工,
謝小五也客氣的說有點算是試營運的味道,
可以幫忙看看,還有哪些細節幫忙提醒改正,
當然如有不便也可能要請多多包涵!

 

hsieh_house320.jpg
謝宅三,保安路謝宅跟西市場謝宅一很不一樣,
謝宅一是一棟位在市場裡面的店面樓房,因為緊連在市場中,
所以幾乎沒有什麼腹地,而且住宿是要採包棟方式,比較適合4~6個人住宿。

而謝宅三是一棟獨立的舊式的洋房,有三層樓高,
而每棟樓都有獨立的客廳與衛浴設備,
也因此可以分層獨立出租,適合兩個人,甚至一個人的住宿。


此外就是關於謝宅特有的經營方式,保持神秘感。
當你要初次入住謝宅時,謝小五他只會跟你約在附近的路口,
然後再親自帶你過去謝宅。
進到謝宅後,他會很仔細的介紹關於謝宅的故事,
以及如何細心打造謝宅。

而當你要退房後,謝小五總是會叮嚀旅客不要曝光謝宅的正確位置,
而且外觀也不要曝光太明顯,持續保持神秘感與新鮮感!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子,謝宅才會有他獨特的風味與魅力。




hsieh_house318.jpg

hsieh_house317.jpg
謝宅三經過整修後,其實就跟隔壁鄰居外觀有些不同,
像是二樓外觀一整排的木條用來遮陽,
而三樓外面則是種了一整排的日日櫻,
每當午後時分,日日櫻的小花就會紛紛的從三樓飄下來...


看完謝宅三的外觀後,接著就進入到謝宅屋內參觀與導覽。

hsieh_house270.jpg


hsieh_house159.jpg



hsieh_house289.jpg



hsieh_house308.jpg



hsieh_house080.jpg
大夥兒圍在一樓客廳聽著謝小五說關於謝宅三的故事。


hsieh_house090.jpg
進入到保安路謝宅,磨石子的地板,過去留下來的老傢俱,
以及室內的窗框和門柱的老檜木,
處處都可以看見謝家人對老房子的感情。

其中這些檜木,其實都是從被其他地區被拆除的老房子中收集回來的,
老房子要被拆除非常的無奈,但是小五他們能做的也只有這樣子吧。



hsieh_house301.jpg
這是謝宅三的模型。

之前再還沒入住謝宅三前,每次聽謝小五形容謝宅三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房子裡面會有一棵樹喔!

樹在房子裡面,
好特別的房子喔!
當時我們也只能各自就開始想像心目中的謝宅三,
以及那棵在老房子的樹的樣子。


hsieh_house310.jpg
如今來到謝宅三終於可以親自來看看那棵樹的樣子!


hsieh_house282.jpg
就是它!楓香。
楓香是一種台灣的原生樹種,
大概從平地到一千多公尺的山區都可以看見他的蹤跡。
楓香最高可以長到20公尺,是屬於喜好陽光的樹種,

而這棵楓香樹齡約50年,是謝小五從南投買回來的,
因為這棵樹狀況實在是不錯,原本種植的人不肯割愛,
謝小五也是費了一番功夫才買回來。
買回後要如何種在房子裡面又是一個難題,
所以又費了一番功夫,出動吊車,
才把重達2公噸的樹給種在裡面。

這也算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吧~呵呵!


hsieh_house286.jpg




hsieh_house298.jpg
躺在樹下,午後的陽光就從楓香的葉子隙縫中透射出來




hsieh_house000.jpg
您看!浣熊和棕熊,這兩隻正在交配睡覺的熊,正在享受和煦的陽光呢!



hsieh_house058.jpg
我相信只來住過謝宅三,你一定會愛上這棵老樹!


hsieh_house280.jpg
在多來幾張楓香的圖片吧!



hsieh_house303.jpg



hsieh_house288.jpg



hsieh_house300.jpg



hsieh_house322.jpg
楓香其實就是藏在這個天井裡面,從外面幾乎看不出來,很神奇吧!



hsieh_house323.jpg
楓香的葉子。
小五他有摘一葉下來,然後把葉子揉捻在手指中,果然就可以聞到楓香的香味!




hsieh_house324.jpg
我也摘了一頁回來當書籤。



hsieh_house016.jpg
接著就是一個樓層一個樓層的介紹

這是一樓的環境,房間和床感覺比較小一點,
為了行動方便,我們把一樓裡讓給當時還身懷六甲的Carol和她老公wei倆夫妻住。



hsieh_house152.jpg



hsieh_house153.jpg



hsieh_house007.jpg
床舖與被褥和蚊帳。
跟謝宅一一樣,都是由台南地區的老師傅手工製成。



hsieh_house060.jpg
書桌


hsieh_house061.jpg

hsieh_house068.jpg
浴室與馬賽克磁磚拼貼的浴缸



hsieh_house066.jpg
書櫃與茶几



hsieh_house088.jpg
接著往二樓瞧瞧!



hsieh_house181.jpg
二樓基本上格局跟一樓很像,不過房間感覺比較一點,所以就由我跟小蟲睡在這一間。



hsieh_house017.jpg
謝小五仍然一一的講解中



hsieh_house191.jpg
二樓客廳的擺設,一套咖啡色的老沙發,摩石子的地板...
沒錯就是這個FU!



hsieh_house192.jpg
亮到可以當鏡子的桌子



hsieh_house302.jpg
二樓天井內的書櫃,可以一邊賞楓,一邊看書。



hsieh_house262.jpg
哇!美腿耶~~



hsieh_house265.jpg
嘖...原來是wei....==



hsieh_house277.jpg
一樓客廳飲水機的茶杯


hsieh_house176.jpg


hsieh_house177.jpg
阿嬤時代的電風扇


hsieh_house267.jpg




hsieh_house275.jpg


hsieh_house269.jpg



hsieh_house274.jpg



hsieh_house268.jpg



hsieh_house272.jpg


hsieh_house032.jpg


hsieh_house201.jpg

hsieh_house196.jpg


hsieh_house202.jpg
二樓的窗簾設計,用木條及一大匹的布用來抵擋陽光,
不僅效果不錯,在陽光的映照下一格一格的光線也特別的有fu!



hsieh_house193.jpg



hsieh_house035.jpg
小時候家裡也都會有種需要上發條的時鐘,
晚上總是會滴答滴答的響,
當然也成為很多恐怖片的梗!XD



hsieh_house160.jpg
這是二樓的房間
空間比較寬敞一點。



hsieh_house076.jpg
喂!小蟲,突然冒出來...晚上這樣很嚇人耶!XD



hsieh_house037.jpg



hsieh_house075.jpg



hsieh_house162.jpg
二樓的浴室,一樣都是磁磚和馬賽克拼貼的藍色浴缸
不過浴缸的size實在是蠻小的...我應該不適合泡在裡面。XD



hsieh_house166.jpg
基本上來住謝宅盥洗用具和毛巾等用品都幫大家準備好了,
大概就自己準備一下牙刷就可以了。




hsieh_house266.jpg



hsieh_house209.jpg
接下來介紹三樓



hsieh_house239.jpg




hsieh_house216.jpg
三樓的房間就由團長Morris小茶入住。



hsieh_house214.jpg
三樓整個空間是由木頭打造而成,而床舖、蚊帳、榻榻米...等就直接鋪在地板上,
因為是塑造成一個小木屋的感覺,所以空氣中也散發出木頭的香味。

 

hsieh_house025.jpg



hsieh_house233.jpg
謝宅的慣例就是不提供電視訊號和電視,
不過網路很重要,所以全棟樓也都有提供無線上網。



hsieh_house229.jpg
跟其他兩層樓最不一樣的是,三樓有提供一個可以泡湯的露天風呂設備!
趕緊帶大家來去瞧一瞧。



hsieh_house022.jpg
要泡湯之前,要先把身體洗乾淨,這是泡湯的基本禮儀,
所以在露天風呂的湯屋裡面也有一套盥洗設備。



hsieh_house217.jpg
啊~不小心拍到自己!XD



hsieh_house019.jpg
這塊在泡湯的池子旁的招牌,請注意看他的電話號碼就可以知道歷史有多悠久,
當時的電話號碼竟然只有四位數!




hsieh_house221.jpg


hsieh_house226.jpg
這個就是在三樓的露天風呂,泡湯的水源部分不是用水龍頭供應,而是很豪邁的用水閥來供應!




hsieh_house212.jpg


hsieh_house249.jpg


hsieh_house189.jpg
而在三樓就變成露天的天井,你可以婉如武俠小說中的高手一樣,
輕易的跳到楓香的樹梢上觸摸上面的樹葉。




hsieh_house244.jpg


hsieh_house243.jpg
這片就是種在三樓的日日櫻,
每天午後傍晚時分,他就紛紛的落下花瓣。

 

接下來這些則是謝宅三的夜景的照片,
跟白天比起來,更有一番不一樣的味道!



hsieh_house114.jpg



hsieh_house111.jpg



hsieh_house108.jpg
夜晚的樓梯與燈光


hsieh_house099.jpg
夜晚的楓香



hsieh_house101.jpg


hsieh_house117.jpg



hsieh_house102.jpg



hsieh_house103.jpg


hsieh_house116.jpg




hsieh_house122.jpg




hsieh_house120.jpg



hsieh_house121.jpg



hsieh_house031.jpg


同場加映: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Morris的生日驚喜秀!!


hsieh_house125.jpg
在謝宅的這一天,因為適逢Morris的生日過幾天
所以我們企劃了幾個整人驚喜生日秀!



hsieh_house126.jpg
其實morris他很想知道我們要如何幫他慶生,但是他是莫伯...要ㄍㄧㄣ住! 
所以...先裝睡...zzzzzZZZZZ.....



hsieh_house124.jpg
裝睡被識破...再來裝忙...我拍、我拍、我拍拍拍!



hsieh_house133.jpg
好啦~已屆而立之年的壽星,就來接受我們的祝福吧!^^



hsieh_house132.jpg
眼睛先閉起來啦~~~~~



hsieh_house128.jpg
首先驚喜一:蛋糕。



hsieh_house131.jpg
是台南名產名東的蛋糕!XD



hsieh_house127.jpg
Morris os:怎麼跟一般的生日蛋糕不一樣...而且...我要吹蠟燭許願啊!!))))



hsieh_house129.jpg
小蟲提供的在手機上的虛擬蠟燭來了...XDDDD



hsieh_house134.jpg
耶~許完願望,蛋糕就開動啦!



hsieh_house135.jpg
大夥兒:蛋糕香不香?... Morris:很香....



hsieh_house136.jpg
西...笑開心一點嗎~要照相嘍!XD




hsieh_house138.jpg
驚喜二:神秘禮物...open醬拖鞋!XDD



hsieh_house140.jpg




hsieh_house139.jpg
哇~好適合morris喔!而且跟服裝也很搭喔!XD


哈哈,感謝morris的大人大量,跟他開了兩個玩笑,
我們當然不會那麼沒良心就是送這些禮物,
不過就是要給團長驚喜咩!
後續還有很精采的喔!!
待續...

         


hsieh_house295.jpg                    


hsieh_house328.jpg
對了~這是我的留言,有機會來去謝宅三,可以順便看一下喔!XD
 



延伸閱讀:
[台南食記]台南美食吃吃吃之旅。PART1 & PART2。行程篇

[旅遊住宿]台南西市場。一棟老房子。謝宅。相遇在夏夜與午後



關於謝宅:
謝宅blog:http://www.wretch.cc/blog/ohworkshop
入住申請事宜:http://www.wretch.cc/blog/ohworkshop/5460770
謝宅臉書:http://www.facebook.com/TainanOldHouseInn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angelofsan
  • 給你一個讚
    介紹很詳細
    而且爆點很多
    小心被追殺啊XDD
  • 科科科...真可惜 沒爆到妳的料!XD

    loongchih 於 2010/12/22 20:19 回覆

  • 依是
  • 沒有入浴圖~~
  • 可以啊~妳要order誰的出浴照?XDD

    loongchih 於 2010/12/22 20:20 回覆

  • 小豆乾
  • 報導的很詳細〈看了後面那段還是覺得很好笑!尤其是吹蠟燭那裡〉
  • 哈哈 那段才是精華阿!XD

    loongchih 於 2010/12/29 00:17 回覆

  • KC
  • 房子內有顆楓香,真的太讚了...
  • 是啊~真想有這樣的房子。

    loongchih 於 2010/12/29 00:17 回覆

  • Jan
  • 原來傳說中的美腿...
    是wei
    ^^
  • 科科科...

    loongchih 於 2010/12/29 00:19 回覆

  • Ohlala
  • 好復古喔~很適合拍照的地方>V<
  • 是啊 狂拍的幾百張!呵呵!

    loongchih 於 2010/12/29 00:20 回覆

  • 泰瑞
  • 1.試營運搶先客
    2.擋臉招式正夯
    3.誰最後PO文?
  • 嘎嘎 抓最後一個!

    loongchih 於 2010/12/29 00:20 回覆

  • ogolfwen
  • 這個地方真是妙極了!!
  • 是啊 也很有味道!

    loongchih 於 2010/12/29 00:20 回覆

  • 台南謝宅
  • 照片跟敘述都很動人ㄟ~ 期待謝宅4的完成之日~
  • 我也是很期待喔!

    loongchih 於 2012/05/07 18: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