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efpot_00a.jpg
舒芙里品嚐完細雪蛋糕和草莓牛奶,並且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之後

接下來就是準備驅車離開台南市,前往我們預訂晚餐用膳的餐廳,
位在台南縣仁德鄉的阿裕牛肉湯。

先前幾次的台南行就有考慮把他擺在吃吃吃的名單內,
但最後總是失之交臂,無緣一嚐名聞遐邇的阿裕牛肉涮涮鍋,
所幸這次比較沒有那麼密集的行程中,
終於如願以償可以吃到哈了很久的阿裕牛肉火鍋。

當我們吃完阿裕的牛肉鍋,帶著幸福的飽足感離開阿裕的摸門...
突然湧上心頭的是相見恨晚和淡淡的哀愁,
之所以會有這些kimochi就待我娓娓道來...




beefpot_001.jpg
阿裕現宰牛肉火鍋的位置就在台南縣仁德鄉的中正路與保安路路口附近,
就是他們家的牛肉鍋吃完後至今仍然讓我魂縈夢牽...



beefpot_045.jpg
我們用餐的當天天氣氣溫很低,就算是位處南台灣的台南,
當時的氣溫也是讓我們冷的直打哆嗦...

由於阿裕牛肉涮涮鍋在假日不接受預訂,所以我們決定趕在他們晚上營業前先去卡位,
果然這樣是正確的決定!因為過沒多久門口就擠了好多人等著要用餐!XD




beefpot_044.jpg

beefpot_043.jpg
阿裕牛肉火鍋的牛肉都是台南當地的牛墟當天現宰的新鮮牛肉,
店家老闆就在門口親自手工現切,通常都會依照牛肉的紋理逆切處裡,
這樣精細的切法是無法用切肉機所能辦到的。



beefpot_037.jpg
進到店內,在一旁的櫥櫃中,則是放了用餐的餐具,
以及免費供應的白飯和魯肉汁以及沾醬用的調味料。

室內明亮的燈光和較為溫暖的溫度,讓我們把厚重的外套給脫下,
而空氣中散發的牛肉油脂的香味,勾引出我們的味蕾與食慾,
於是捲起袖子,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beefpot_006.jpg
各式各樣的調味料,有豆瓣醬、沙茶醬、辣椒、薑絲、醬油...等




beefpot_018.jpg
喜歡什麼樣的口味就自己DIY



beefpot_002.jpg
牛肉鍋底,一鍋一百元,牛肉鍋的湯頭清澈清爽,
鍋底有高麗菜、蔥、蒜段、洋蔥、蕃茄等提味,
湯頭的味道嚐起來則是非常鮮甜。



beefpot_017.jpg
因為是第一次來用餐,這鍋算是個小小的錯誤示範XD,
老闆娘說要吃牛肉鍋時,建議先吃單純的牛肉涮涮鍋,
吃完後再點些火鍋料來吃,涮牛肉時盡量不要加太多火鍋料,
以免湯頭走味,可惜了鮮甜的湯頭和牛肉。



beefpot_005.jpg
免費供應的白飯,這碗是同行友人的,因為有加魯肉汁比較上相借來拍拍。
吃鍋類時我只吃白飯不愛加魯肉汁,因為怕會比較膩,影響之後要吃牛肉鍋的續航力!XD




beefpot_016.jpg
耶~火鍋滾了!!
可以開始來涮牛肉囉~~~


beefpot_039.jpg
其實進去阿裕牛肉火鍋用餐時,除了人聲鼎沸的用餐環境以外,
最常聽到就是服務生大喊:燒喔!燒喔!借過喔!
服務生正忙著幫客人加湯所喊出來的。




beefpot_040.jpg
而這鍋位在門口角落,不時冒著熱氣,隨時保持熱度熬煮湯頭的鍋子,
他其實就是阿裕牛肉火鍋的精隨!



beefpot_042.jpg
因為阿裕牛肉火鍋湯頭鮮美的秘訣就在於這一鍋,
是由好幾百斤的牛骨、牛腩、牛肉及多種蔬果熬煮六小時,
據說光是成本就超過2萬塊,
阿裕的湯頭完全不加味精,純粹原汁原味。

或許你跟我一樣好奇會問老闆,熬煮完湯頭後那裡面的料怎麼處裡?
老闆說:當然就是丟棄啊!
老闆接著說:其實也不算丟棄啦,附近的人都會拿桶子來接,
通常都會拿回去餵家裡的寵物,不會浪費啦!

就像他們的牛肉,每天也是新鮮現宰現賣,
當天賣不完就做成牛肉乾,絕對不會放到隔天。


beefpot_014.jpg
我們先點了三種牛肉,每盤300元,至於部位就由店家幫我們搭配,
所以也沒有特別去問他的部位。



beefpot_007.jpg

beefpot_009.jpg

beefpot_012.jpg
不同的部位牛肉肉片平鋪在盤子內,
這樣細切的刀工都是老闆一刀一刀切出來的,
暗紅色新鮮的牛肉,看起來就是跟冷凍牛肉不一樣。




beefpot_013.jpg

 

beefpot_027.jpg



beefpot_020.jpg



beefpot_026.jpg
把牛肉放到涮肉的篩子裡面,在滾燙的熱湯翻攪幾下,
原本暗紅色的牛肉,瞬間轉換成粉紅色細嫩的肉片。

牛肉的口感很特別,吃在嘴中很容易咀嚼,卻又帶點脆勁。
而肉片的油脂在嘴中散發出迷人甜味,
而每個人的嘴角似乎也揚起幸福的滋味!



beefpot_030.jpg


beefpot_028.jpg


beefpot_031.jpg
因為吃的過癮,所以我們又續了兩盤牛肉,印象中有一盤是牛的肩胛肉




beefpot_033.jpg
對了,這過程發生了一件趣事!就在我們準備要吃第二輪的時候,
從疊字新同學的方向傳出一聲:太老!
當下我一愣,我一度以為是疊字新同學說的。XD

其實那是老闆娘說的,他覺得我們涮的時間還是太久,
於是接下來她就親自示範要如何涮牛肉。
涮肉片時可以不用篩子,把爐火控制在中火就可以,
接著拿筷子夾住肉片,就在滾燙的湯裡面涮約5秒即可。



beefpot_035.jpg
1秒鐘、2秒鐘、3秒鐘、4秒鐘、5秒鐘,就這樣,
哇~肉片被涮成粉紅色細嫩的模樣,
而且還伴隨著些許原本的肉汁,
嗯~真的有差喔!
果然老闆娘推薦涮肉的方式很讚喔!


beefpot_036.jpg


beefpot_038.jpg
接下來就是依樣畫葫蘆,把第二輪牛肉給嗑完!



beefpot_046.jpg


這一餐吃下來,每個人都是帶著滿足與幸福的表情離開,
而先前所說的相見恨晚,就是到現在才知道他的美味!
至於淡淡的
哀愁,就是吃太多火鍋料,應該先享用牛肉才對的!XDD

當天共點了五大盤牛肉,再加上火鍋料,青菜..等,
我們六個人費用合計2350元,
一個人平均約400元左右,這樣算貴嗎?一點也不!

比起那些吃到飽,或是使用冷凍肉片的火鍋店,
無疑的,這家阿裕牛肉火鍋店,真的是好吃太多了!
只是...為什麼離我家那麼遠啊!XD




店名:阿裕現宰牛肉火鍋。牛肉湯
電話:06-2668816
地址:台南縣仁德鄉中正路一段525號
營業時間:07:30-13:30~17:00-01:00(假日不接受訂位)
公休:農曆初二晚至初三中午;農曆十六晚至十七中午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南仁德]食記:阿裕現宰牛肉火鍋,牛肉湯。鮮美好滋味!


創作者介紹

最完美的感動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依是
  • 會遠嗎?不會呀,開車一個小時而已吧?
    你要去台南跑外務時可以去,哈哈
  • 很近?那下回搭妳的車喔!

    loongchih 於 2011/01/06 20:55 回覆

  • Carol
  • 淡淡的「哀求」??
  • 感謝提點!改好了啦~XD

    loongchih 於 2011/01/06 20:57 回覆

  • 小豆乾
  • 看了又回想起那些牛肉的美味
    天哪~~~~~
  • 妳可開一團 我要報名XD

    loongchih 於 2011/01/10 21:42 回覆

  • 泰瑞
  • 牛肉掰掰
  • 哈哈哈哈哈

    loongchih 於 2011/01/10 21:42 回覆

  • 小不拉
  • 哇~這間真的很好吃~
    上次我也特別從台北殺下去吃!!!
    當天來回呢xd
  • 是喔! 這也太拼了吧XD

    loongchih 於 2011/01/10 21:42 回覆

  • 艾粒卡
  • 太老))))))
  • 是說人嗎?XDDDD

    loongchih 於 2011/01/14 23:04 回覆

  • mika
  • 哇..從日本吃一堆醃製物跟冷食..現在超懷念台灣的火鍋低!!看到這個就嘴饞了~XD
  • 要衝了啦!XD

    loongchih 於 2011/01/14 23:04 回覆

  • 兔兔
  • 謀揪....>"<
  • 哈哈~沒資料要怎麼揪?XD

    loongchih 於 2011/01/14 23:05 回覆

  • callbusy
  • 感動伯真是太壞了!XD
  •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XD

    loongchih 於 2011/01/14 23:05 回覆

  • 訪客
  • 這家以前是很好吃,但近幾年來味道和價格是反比走向,就我從她開幕後吃到現在的感想~~
  • 不過還是讓我們很滿意了^^

    loongchih 於 2011/08/05 10:2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