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s_496
時序進入秋天,氣候漸漸的轉涼,早晚溫差變大,似乎預告冬天不久即將降臨。
雖然氣溫漸漸變冷,但是秋老虎偶爾還是會出來咬人,讓人有種置身在初夏的錯覺,
這時候當然就想來碗冰品,份量不要太多,不要太甜膩,簡單清涼就好,
於是讓我想到之前拜訪台東時,隱身在靜謐巷弄內的小小冰店,那碗簡單清涼的梅子冰。

這家位在台東市區廣東路和成功路路口的小冰店,看起來還蠻乾淨的攤子,擺著幾張桌椅板凳,
大夥兒就在楊桃樹下,吃著歷經數十載味道依然不變的剉冰。



IMGs_494
不像一般冰店豐盛,簡簡單單的就是梅子冰,楊桃冰,以及加上菜燕和洛神茶這幾樣,
而且單價不高,大概就是介於25~30元之間,價格也算是佛心等級吧!XD
看完透明壓克力招牌上的價格後,很有默契的大家都分開點,這樣才能一次享受到各種口味。



IMGs_001
門口種植兩棵楊桃樹,不知道楊桃冰的原料是不是來自這裡?XD




IMGs_493
攤位旁邊的大冰櫃下層塞滿大冰塊用來保持冰度,冰塊上放著碎冰和洛神茶,
當你選好要吃的時候,老闆娘就會從裡面挖冰出來調配給客人。




IMGs_487
IMGs_488
店家自己醃製的楊桃乾




IMGs_491
醃製的梅子,看到這照片,口腔瞬間也分泌了不少唾液!XD




IMGs_003
至於菜燕則是放在冰箱裡面。
所謂的菜燕,其實就是洋菜加上砂糖所製成的,冰在冰箱裡面冰冰涼涼的蠻好吃的。



IMGs_492
梅子冰$25元
梅子不會很酸,怕酸的人儘管放心,微微的酸而已,加上調整過的甜度和碎冰,非常的搭配,好吃!



IMGs_002
菜燕梅子冰$30元
酸酸甜甜的梅子,搭配菜燕果凍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IMGs_489
IMGs_495
楊桃冰$25元
醃漬過的楊桃吃起來有點脆,口味也是酸酸甜甜的,也是很好吃!


我很喜歡這種傳統口味的冰品,如果有到台東市區,記得要來吃碗冰喔!




店名:無名古早味冰店
地址:台東市廣東路189號。(台東市廣東路與成功路路口)
電話:089-334991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東吃冰]無名古早味冰店。楊桃冰、梅子冰、菜燕、洛神茶。台東在地的老味道。

arrow
arrow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