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JPG
開頭先引用一段CJSJ在臉書的自述:
「CJSJ法式甜點概念店,是來自法國米其林甜點廚師Mr.Soriano Joaquin及料理廚師Ms.Chuang Ju共同創立。
Mr.SJ擁有多年在米其林工作經驗,
曾任職於巴黎 Le Meurice Alléno Yannick&Cedric Grolet,Alain Ducasse,
坎城Grand Hôtel-Park 45,和Relais Dessert pastry shop,
以及多次受邀Le journal du patisserie法國知名甜點雜誌刊訪。
2012贏得Championnat de France du dessert馬卡龍冠軍。
Ms.CJ曾任職於巴黎Le Meurice以及安堤貝Hôtel Belles-Rives Restaurant La Passagère。
他們瘋狂於食物的氣味,沈迷於那層次中的驚奇, 挑釁著五感交錯的玩味!
2016年 他們將用他們的視野,引領你跟隨巴黎同步的CJSJ style。」

注意到了嗎?我將兩位創立人名字的字母給特別用粗體字標出來,剛好就是他們店名CJSJ,我猜這應該就是他們店名的由來。
CJSJ應該是目前台中最火紅的甜點店,每天開店後幾乎一個小時內甜點就幾乎售罄,用秒殺來形容也不為過,
由於實在太熱門,所以店家規定每人只能挑選兩樣甜點,好讓更多的人可以享用。

CJSJ平日是11點開門,假日則是12點營業,所以我們就預想提早一個小時去排隊吧,當天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兩組客人在等待,
馬上時間跳轉約到11:50幾分,店家先出來發號碼牌,直接就用手寫,非常簡單,這也算是手作的一部分吧。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們當天享用了那些甜點。CJSJ位在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其實就是草悟道延伸過來的一部分,
這附近原本就不少個性店家,
像隔壁就是AM食光早餐店,應該有人會先去吃早餐吃過在過來排隊吧!XD




IMG_146.JPG


IMG_144.JPG


IMG_148.JPG


IMG_145.JPG
全面裝修過的簡約風格白色建築物,窗明几淨,其實很醒目,當我們在排隊的時候,很多路人經過,其實都會指指點點的。XD



IMG_008.JPG
CJSJ有多熱門,看看這排隊的人潮就知道......



IMG_005.JPG
門口的營業時間公告,要注意一下休假日,建議前往前還是先看一下他們的臉書,以免撲空。




IMG_002.JPG
我們是第7、8、9名,店家的排隊手寫號碼也蠻有趣的


大家按照秩序魚貫進入,很快的就輪到我們了!


IMG_011.JPG
外帶的紙盒和手提袋



IMG_016.JPG
甜點櫃裡面陳列的甜點,其實每個人看過應該都會驚呼,這是甜點?應該是藝術品吧!
的確、CJSJ每個甜點顯得與眾不同,不光是外型好看而已,就連裏頭的滋味也是讓人垂涎三尺。



來幾張甜點櫃的特寫:
IMG_013.JPG

IMG_012.JPG

IMG_022.JPG

IMG_023.JPG

IMG_024.JPG

IMG_017.JPG




IMG_028.JPG
IMG_026.JPG
IMG_027.JPG
IMG_034.JPG
除了甜點,還有手工餅乾和可頌以及香頌



IMG_037.JPG
依序點餐後結帳,結完帳內用的客人,服務人員會先帶您過去座位,稍後就會把您ORDER的甜點、飲料送到餐桌上。



IMG_055.JPG




IMG_058.JPG




IMG_049.JPG
外帶的手提袋



IMG_056.JPG
一樓內用區



IMG_054.JPG




IMG_075.JPG
內用座位區內的餐桌和座椅,水杯和水壺以及餐具感覺都很有時尚感



IMG_059.JPG

IMG_060.JPG
這是在二樓算是透明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見甜點主廚正在工作



IMG_066.JPG
三樓座位區,下午場13:30供應盤式甜點才會開放,進來參觀一下



IMG_072.JPG




IMG_068.JPG
陽台也有座位區



IMG_069.JPG
樓下排隊的顧客



IMG_103.JPG




IMG_079.JPG




IMG_085.JPG
IMG_113.JPG
桔子塔NT$140元
法式桔子奶油醬、酥脆塔皮、蛋白霜,桔子塔的酸味感覺比檸檬塔酸,但不會嗆,搭配奶油頗順口,大家都喜歡這道,當天的第一名。




IMG_086.JPG
IMG_115.JPG
瑪奇朵NT$155元
咖啡慕斯、焦糖醬、布列塔尼酥餅,切開後內餡的咖啡慕斯緩緩流出,咖啡味很濃,很香



IMG_098.JPG
蘋果塔丹NT$150元 千層蘋果塔丹、烏干達香草mascarbon,跟一般蘋果塔作法不同,看起來顏色略深,但是味道卻不重,
淡淡的蘋果香和焦糖搭配酥脆的千層也好吃。



IMG_089.JPG
IMG_138.JPG
聖多諾黑NT$170元,千層 焦糖泡芙、elle&vire鮮奶油組成,外表點綴三顆紅色的糖果,造型頗討喜,
奶油搭配酥脆帶點鹹味的千層,吃起來其實不膩。




IMG_090.JPG
IMG_142.JPG
覆盆子玫瑰可頌NT$90元,咀嚼在口中散發玫瑰香味和覆盆子的酸味,這道也好吃。



IMG_092.JPG
IMG_141.JPG
紅酒牛肉香頌NT$120元,少數的鹹食,外皮單吃有點乾,還是要搭配內餡,前面幾道甜點太搶眼,這道顯得有點落寞。



IMG_094.JPG
糖漬黃檸檬NT$45元,黑巧克力胡桃焦糖鹽之花,一樣也是45元 餅乾吃起來口感都是軟的,但不至於黏牙,因為糖漬,
所以糖漬黃檸檬味道蠻甜的,黑巧克力味道顯得成熟,帶點可可的苦味,比較喜歡黑巧克力的味道。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算是CJSJ店內的招牌:解剖黑櫻桃和日本柚子。


IMG_083.JPG
IMG_120.JPG
IMG_121.JPG
IMG_124.JPG
IMG_127.JPG
黑櫻桃NT$180 法芙娜巧克力 Guanaja 70%黑櫻桃,外表長的就跟黑櫻桃一樣,不過SIZE大很多,大概是大型蜜棗的尺寸,
其實就是巧克力甜點,裡面包裹著櫻桃果醬,味道非常的搭、好吃!



IMG_119.JPG
IMG_129.JPGIMG_131.JPGIMG_134.JPG
Chef’s Signature日本柚子NT$190元
日本柚子甘那許、糖漬薄荷黃檸檬,表皮是一層黃檸檬,中間是甘納許,內餡則是柚子醬,
上桌前服務生還提醒要搭配底下蛋白層一起吃,酸中帶點苦味的柚子醬,搭配甘納許和外皮,味道其實不會很酸,
很香很好吃



IMG_108.JPG
飲料:冰鎮馬可波羅 NT$140元



IMG_117.JPG

IMG_133.JPG
攪拌前和攪拌後的:檸檬紅色莓果薄荷汽泡 NT$150元





IMG_112.JPG
IMG_111.JPG
當天消費計算:1,285+290=1,575÷3=525 @525元/每人。



IMG_050.JPGIMG_051.JPG
名片



IMG_004.JPG
地址門牌



IMG_041.JPG


吃了那麼多道CJSJ的甜點,完全不會覺得膩,要不是顧及社會觀感排隊人潮壓力和時間,本想一直撐到下午1:30繼續吃下午場。XDD
跟過去有些打著米其林為號召的餐廳不同,看的出來CJSJ是真材實料,排了一個小時,也覺得非常值得,CJSJ也不會讓您失望,
真不愧是當今台中最火紅的甜點店!




店名:CJSJ 法式甜點概念店
電話:04-2301-6996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售完,星期六、日12:00 開店
公休日:3月份3/22(二)、3/28(一),4月份起星期一公休。
臉書:CJSJ,instagream:CJSJ

注意事項:
每人最低消費120元。
未滿12歲孩童禁止上三樓,二樓洗手間請家長陪同。
CJSJ為您提供高品質餐具SERAX,請愛惜使用,如打破須賠償原價的50%。
 

 

 

arrow
arrow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