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記鵝肉_000.jpg
結束跟卡小肉在拾光机壹号閒聊後
,恰好也已經到了晚餐時間。
因為拾光机壹号靠近中華路夜市,所以我提議了兩個附近的特色小吃餐廳,
一家是在光大街的萬大黑白切,另一家則是大誠街上台中知名的黃記鵝肉。
剛好我也有段很長的時間沒去吃黃記鵝肉了,
所以最後是黃記鵝肉雀屏中選,成為我們當天的晚餐。

雖然用餐當天只是平常日,可是黃記鵝肉生意一向都很好,
從外面看一樓的位置也幾乎都快客滿了,不過樓上應該還有座位,
而且吃鵝肉的翻桌率應該也蠻快的,所以在一樓內用點餐區點完餐後,
果不期然,我們就被安排坐在二樓的座位用餐。



黃記鵝肉_019.jpg
因為叫黃記吧,所以招牌也刻意用了黃底黑字突顯他們的特色!



黃記鵝肉_018.jpg
要用餐的客人,要先到一樓門口前的內用點餐區櫃檯點餐,
點完餐小姐會給我們一張菜單,她也會順便安排你們的座位。



黃記鵝肉_005.jpg
這是我們當天點的菜單




黃記鵝肉_006.jpg
二樓的座位區,旁邊還有放好幾台大約17"的電腦螢幕,本來以為是在播電視節目給客人看,
後來仔細一看才知道是一直重複播出他們之前接受食尚玩家和非凡大探索...等美食節目的專訪影片。



黃記鵝肉_008.jpg
這就是我們當天點的餐點,兩人份,份量感覺還蠻剛好的!



黃記鵝肉_003.jpg
鵝肉沾醬。這是店家自己特調的醬料,搭配薑絲我覺得很配他們的們的鵝肉喔!



黃記鵝肉_002.jpg
卡小肉點的:清冬粉NT:25元。
這道是黃記鵝肉的招牌之一,我本來也要點這個,不過因為卡小肉她點了,所以我就改點鵝汁飯。
冬粉直接用煮鵝的高湯烹煮,湯頭濃郁、口感清爽不油膩。




黃記鵝肉_014.jpg
黃記鵝肉_016.jpg
這是我點的鵝油拌飯:15元。
真是便宜
香噴噴、又好吃的鵝汁飯,飯量也算足夠,如果吃不夠,可以在加點一個清冬粉來吃喔!XD
這鵝油拌飯有古早味的味道,令人懷念起小時後媽媽在
廚房裡烹調的好滋味。




黃記鵝肉_009.jpg
乾米血:35元。口感還蠻嫩的,不會很硬,也不黏牙。



黃記鵝肉_010.jpg
地瓜葉:30元。
搭配醬汁和蒜頭,味道也不錯。




黃記鵝肉_011.jpg

黃記鵝肉_012.jpg
這是我們當天點的鵝後腿肉:150元。
黃記的鵝肉並不是剥骨的做法,就是直接現剁直接沾醬吃。
他們通常挑選出生約90~100天的鵝隻,每日新鮮現煮,上桌前會淋上些許鹹鹹的鵝湯,
沾佐特調醬料、搭配薑絲十分對味,我還蠻喜歡黃記的鵝肉的。


雖然我們當天吃到的鵝肉似乎沒有很優,肉的厚度不夠,吃起來有點不夠痛快,
不過黃記的鵝肉和其他小菜,味道都有一定水準,所以我還是會繼續來吃的。



店名:黃記鵝肉 (大誠總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大誠街58號 (大誠立體停車場旁)
營業電話:0935-772071
營業時間:下午5點~凌晨1點
公休日:星期二



<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台中食記]黃記鵝肉冬粉。鮮嫩好吃無腥味



arrow
arrow

    loongc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